職場父母的為難!捨棄 5 件事讓生活更美好

baby-17342_640

編輯/霍楚昀

如果你覺得時間不夠用,那只能說,你並不孤單!儘管新聞一再報導這類話題,人們工作的時間還是愈來愈長。事實上,根據2015在美國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百分之二十四的員工認為他們的工作與生活之間已經難以達成平衡。

而相反地,也有一些忙碌的雙薪家庭在忙碌的生活之中找到了平衡點。他們認為大家容易陷入一些迷思之中,於是提出了 5 個要點,只要拒絕下列這幾件事,便能成功地讓你的工作與家庭和平共處!

1. 忽略自己

運動、充足的睡眠以及健康的飲食是十分重要的,但現代人由於忙碌卻常常忽略。而對於職場父母來說,這更是不能輕視,因為他們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好好地照顧家人。

2. 過於滿足孩子的需求

普遍而言,成功的職場父母給孩子成長的機會,致力於讓他們學習人生的課題,成為負責任的成年人─當然,在這樣的過程之中,肯定少不了失望的時刻。

研究也顯示,若讓孩子過量進食,長期下來容易讓他們情緒低落。

3. 身為職場父母的愧疚

許多父母認為他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太長,因而無法好好陪伴孩子,並對此感到愧疚。

但在2015年《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雜誌中刊登的一項研究中發現,陪伴孩子的時間其實是質重於量。每天幾分鐘實質的陪伴,比幾個小時都在忙碌與疲憊中度過來的要好。

4. 不願尋求幫助

當然,很多成功的父母以他們獨力撫育孩子為傲。但他們也會樂意交換資源,比如鄰居輪流接送孩子上下學等。不需要害怕尋求幫助,人本來就是群居動物,且你的舉手之勞說不定也會帶給其他父母很大的幫助。

5. 以為時間平分等於平等

如果堅持將工作與家庭生活的時間平分,反而會僵化生活,也不方便安排行程。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的職場父母表示,他們習慣讓時間保持活化,也許這周末公司需要支援,禮拜天就去工作;但若下禮拜三是孩子的家長座談會,就安心地請假吧!

 

文章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