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聯合利華以10億美元收購Dollar Shave Club?想創造雙贏局面要注意3件事

pencil-918449_640

編輯/霍楚昀

在2012年時,美國一間刮鬍刀公司Dollar Shave Club在Youtube上推出了一支廣告影片

在影片中,他們告訴顧客只要每個月支付1美元,每個月都會有刮鬍刀直接送到府。吸引人的銷售手段與簡單明瞭的內容吸引了近23萬人次的點閱率。

而近日根據紐約時報的消息,它即將被聯合利華以十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TheMid.com的總編輯以及ProGhostwriters.com.的創始人Bill Murphy Jr.表示,他在去年就撰寫了有關於這間公司的文章。當時Dollar Shave Club的創始人Mike Dubin為了處理蜂擁而來的訂單,幾乎花光了他畢生的積蓄。

而在那時公司的價值已經高達6.15億,如今更提高了約百分之六十七。因此,現在這個結果可說是創造了雙贏的局面。Mike Dubin得到了一大筆財富,同時繼續擔任DSC的CEO。而DSC的主要投資者也在短短幾年內賺到了十倍的資金。

Bill Murphy Jr.表示,若你的公司也是類似的商業模式,至少要注意下列三件事:

1. 不要因害怕而裹足不前

只有你才能決定你自己真正的價值。雖然DSC確實是因為這個廣告影片,才真正開始飛黃騰達,但在這之前,他們早已做過無數的努力,是你想像不到的。即使是Dubin自己,肯定也有想過放棄的時刻。

2. 出門去應酬

人脈可能比你想像中還要更重要,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一個改變我們一生的人,除非我們因為太內向而遲遲不敢走出去。

拿Dubin的例子來說,他就是在2010年的派對上遇到了他未來的聯合創始人Mark Levine。而在去年某天晚餐時,遇到了聯合利華的總裁Kees Kruythoff。

3. 開始動手去做

DSC的商業模式的確很吸引人,但事實上,有許多男性美容業也在思考類似的消費者訂閱模式。也就是說,若Dubin當時再等久一點,有可能就錯失了成功的良機。

 

文章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