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秘訣?科學家告訴你只要做這5件事

kid-1241817_640

編輯/霍楚昀

你快樂嗎?其實心情的好壞,反映的不只是你的感性面,科學證實,理性的手段也能夠改變你的情緒,樂觀與否與你每天的行為有很大的相關。

畢業於哈佛大學的Achor,長期對「幸福」做研究,現在是活躍於TED演講台的科學家,在演講中分享了他的研究結果。這裡整理出5件簡單的事項,每天花少許時間進行,就可以訓練你的腦袋正面思考,也有助於紓壓並提高效率。

1. 每天記錄3件讓你感恩的事情

每天花兩分鐘寫下三件令你感謝的事情。做這件事情的目的是為了訓練你的頭腦去掃描正面的訊息,而非負面的事情,這是最快能夠讓你變得樂觀的方法。

2. 每天記下一個正向的經驗

如同前一項,只要你覺得自己的行為替生活帶來了好的影響,即使是微小的進步也值得嘉獎。這是為了提醒你的大腦去複習這個好的經驗,也告訴它此事的重要性。

3. 運動

就算你不喜歡運動也不用擔心,這裡指的只是十五分鐘的有氧運動。運動有助於訓練大腦相信自己、培養正面思考的習慣。

4. 呼吸

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離開你的電腦。花兩分鐘的時間,就只是呼吸,並且安靜、專注地感受它。Achor表示,這個動作可以提升工作的精準度,同時有助於降低壓力以及放鬆心情。

5. 透過書信或E-mail表達你的善意

每天花兩分鐘,寫一封電子郵件給一位認識的人,表達你對他的讚賞或感謝。只要能做到這點,對穩固社會關係將有很大的幫助。

 

文章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