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自我」阻礙,真正的自信帶你邁向成功!

39056318_de1dfb0c77_z

編輯/李佳旻

我們都想做人生的贏家,而成功與否,和我們自己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其中,自信是很關鍵的個人特質,但多數人卻搞混了「自我」和「自信」的意義。企業家兼投資家John Rampton,在《Fastcompany》網站上提供了,「自我」引領你走向錯誤的路的4個警訊。

 

1.你聆聽建議但很少真的跟隨它

不管我們處在什麼人生階段,總是會有人可以成為我們的導師,給予自己寶貴的建議。但有些人看似很會聆聽建議,卻沒有真正去接受它、跟隨它。別人的回饋不一定對你有用,但你也得真正思考或實行後,才會知道到底這些建議實不實用,成功路上的禁忌是剛愎自用。

2.你從不正視缺點

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即使在你最成功的時候,也一定能有其他進步的空間。正視自己的缺點,我們才有機會更好。不要讓我們自認為的「自信」,阻礙了自己的成長,和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3.你總是什麼都想自己來

也許你的專業、能力都是一流的,很難有人完美地取代你的工作,或者也許你是十項全能,什麼都會,但還是千萬別把所有事攬在自己身上。因為這不僅是阻礙了別人成長的機會,也是壓縮了你自己的時間,讓你無法去培養新的興趣,訓練新的專業。

4.你即使錯了,還是一路向前

在往目標邁進的過程,我們總是免不了選錯路。但有時候,「自我」會讓我們不願認錯,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克服那些障礙,卻不去嘗試旁邊的那條路。懂得適時地承認錯誤、修正錯誤,其實才是勇敢而自信的表現!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rocketjim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