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給創業家的三大建議!

silhouette-1082129_640

編輯/簡旻柔

Entrepreneur網站編輯Lydia Belanger整理了巴菲特給創業家的三個好建議,他鼓勵創業家們雇用女性員工,也要努力讓客戶開心,更不要忘記找樂子,保持愉悅。

1.雇用女性

巴菲特說,在過去美國歷史中,女性並沒有跟男性享有一樣的機會,限制了這個國家完整發揮所有潛能。巴菲特有兩個姊妹,都和他一樣的聰明,巴菲特甚至開玩笑這兩位還擁有比他更好的長相跟個性,但她們只被期待早點嫁出去,還有嫁個好老公。巴菲特鼓勵大家多多雇用女性,強調了多元的重要。

2.讓顧客開心

什麼是對創業家最重要的事情?「讓顧客滿意且開心」,巴菲特表示,「如果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記得,就是讓顧客開心。把這寫在鏡子上,每天早上就能看到。寫在撲克牌卡上,寫在口紅上,寫在湯上。」如果你受到他人的好意跟恩惠,大概都會想要回報他人。除了使顧客開心,也要努力讓同事們都快樂。

3.找樂子

第三項重要的事情,巴菲特說那就是「have fun」。巴菲特說,「我85歲,每天都跳著踢踏舞工作。我就想跟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情,再也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巴菲特告訴大家,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以這樣的熱情找份相關工作,這樣每天都很快樂。「如果你不像85歲的我這樣快樂,我希望你能。」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