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巷弄日和:文具、雜貨、和菓子,沉醉古都風情慢時光

WORK & SHOP BY BOX & NEEDLE

世界第一的盒子專門店

幾年前,和我交情甚篤的主播庄司麻由里送給我一個盒子,那時她篤定地說:「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那個盒子,就是在這家店買的面紙盒,不過因為她是在東京買的,所以當時我們並不知道是由京都這家公司所製作的。

前陣子,我停留在京都時,看到《京都新聞》這份報紙中,有關於當地中小企業特輯的報導,內容是「製造和菓子等外盒的京都企業Marushige紙器創立了『BOX & NEEDLE』新品牌,努力提高傳統產業的價值」。這則報導讓我開心地發現京都的這家店,是繼東京之後的二號店。在位於山科的工作室裡,技巧熟練的師傅們小心翼翼以手工做出的紙盒,每一個都華麗的讓我心動。若是來造訪這裡,一定會讓你對紙及盒子的概念有所改觀。

WORK & SHOP BY BOX & NEEDLE
京都市下京區五條通高倉角堺町21
Jimukinoueda bldg. 3F 303
075-748-1036
週一、週五13:00~18:00
週末及例假日12:00~19:00
週二、週三、週四公休

散發獨特光輝的限定專賣品小舖

HACHI

「好想要這樣的東西啊!」如果是喜愛時尚日式文具的人,這裡可以滿足你對日式文具的渴望!「裏具」是一家因對設計有自己堅持而聞名的店,而這家位於八坂塔旁的姊妹店,在店名後再加上八坂的「八」而成了「裏具HACHI」。在小巧的店內羅列了一百項以上的商品,更有不少商品是在這裡才能找到的,所以我常常往來於「裏具」和「裏具HACHI」兩家店間。

裏具HACHI架上的袖珍尺寸便條紙「MAMEMO」,宛如和菓子一般漂亮,每次造訪都一定會帶回不少。還有「活頁‧隻字片語便籤」(六款,每款各10張),想要以短短的隻字片語瀟灑地傳遞心情時,這個商品能讓你的心語更順利傳達。裏具HACHI有著與本店不同的設計商品,散發獨特的光輝。

裏具HACHI(裏具ハッチ)
京都市東山區八坂通東大路東入ル上田町84-1
075-525-5166
11:00~17:00
週四公休(也可能因舉辦活動而變動公休日)

 

圖文授權刊登自山岳/ 堤信子《京都巷弄日和:文具、雜貨、和菓子,沉醉古都風情慢時光

sddssdsd京都巷弄日和:文具、雜貨、和菓子,沉醉古都風情慢時光

作者:堤信子
出版社:山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