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革新家或是執行者?小測驗幫助你判別並持續精進!

tie-690084_640

編輯/簡旻柔

在公司中,創新和執行都很重要。需要發想符合真正需求的新產品與新服務,並且有辦法在公司組織結構下推廣執行。身為教授、創業家、顧問的Michael Glauser,提了判斷創新與執行傾向的小測驗,並舉出精進兩種能力的方式。

一、創新與執行力傾向測驗

這個測驗可以協助判斷你是革新者、執行者,或兩者皆是。若在同一個向度中回答超過五個「是」,你便在該向度中具有強烈的傾向。

【創新】
1.我喜歡在自由、框架少的情況下發揮領導力。
2.我嘗試以有別於以往的新方法做事情。
3.我喜歡在執行解決方案前,先重新定義問題。
4.當試圖解決問題時,我會先辯證、挑戰現有的假設。
5.我喜歡發現新的問題,並找出解決辦法。
6.我喜歡是原創,獨立和靈活的人。

【執行】
1.我喜歡在現有的組織結構中進行管理工作。
2.我尋找已嘗試過並被証實可行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3.我透過提高效率和連續性來解決問題。
4.我更喜歡解決現存問題,更甚於尋找新的問題解決。
5.在牽涉細節的工作中,我能保持高精確度而不感到厭煩。
6.我喜歡自己有條理,準確,可靠。

二、提升創新力的方式

Michael說,創新是一種過程,而非與生俱來的天賦。你需要投注許多時間與顧客互動,發覺顧客怎麼回應你的產品,怎麼回應你的競爭者的產品。瞭解客戶對於公司目前提供的解決方式,喜歡與不愛的各有哪些?邀請客戶給予意見,讓公司能提供更好個解決辦法。將顧客也納進產品開發策略中,能夠幫助提升革新能力。

三、提升執行力的方式

執行是為公司設定目標並完成,Michael表示。第一步驟是制定審慎的目標,來推動公司前進。第二步,制定完成目標每一階段需執行的事情。舉個例子,你設定公司這一季要成長20%的業績。你會需要拜訪現有客戶提高訂單數量,每天聯絡上十個新顧客,並三日內追蹤潛在顧客。若持續設定目標並完成重要動作,能夠成功提升執行力。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