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熱情為人生志業的六個方法!

table-tennis-1208384_640

編輯/簡旻柔

你夢想著將自己的興趣轉換成自己的工作?創業家Jacqueline Whitmore告訴大家六個方法,樂在工作不再是夢想!

1.發覺熱情所在

Jacqueline說,你必須要挖掘自己的熱情所在為何,而且當你要以此作為職業選擇,切記選你喜愛又擅長的。你可能會有很多樣興趣,記得多做思考與分析,尋找你有天賦的,表現傑出的,並且你又能享受其過程的該項。避免從事不擅長的興趣時,產出的結果會漸漸磨損熱情。

2.查明市場需求

除了發覺自己的熱情所在,切記要確保它在市場中的需求。Jacqueline表示,選擇一個需求少的興趣,作為志業是很危險的事情,而選擇一個具有為數眾多競爭者的領域也是。然而,後者不會是過於大的困難,只要你對於自己的專長有自信,並且擁有優秀的自我行銷策略。

3.進行調查

對於如何展開你有興趣的志業,進行縝密而全面的研究。想要成為領域中佼佼者,需要具備什麼器具、設備,或是需要擁有什麼證照、訓練、經驗。或你可能需要雇用其他專業人才,甚至進行募資,或其他行政作業需要完成等等。可以採訪該領域中的傑出者,了解他們是如何成功的,尤其當你選擇的是小眾的利基市場。

4.制定計劃

開始針對開展志業,制定一連串完整的計畫。所有你應該執行的步驟,應該諮詢的人,應該籌備好的人、錢和資源,以及相關的法條規定等等。如果可以,最好謹慎制定備案,想過所有可能發生的困難,並想清楚解決方式。

5.讓自己勝任

想要被看重,必須先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專家。透過各種方式自學,諮詢專家、借書買書讀書、參與線上課程、尋找讀書會、參加論壇、報名培訓課程…有太多種辦法可以精進自己實力,重要的是需要意識到自己需要進步,並願意採取行動,使自己更上層樓成為專家,實力夠了之後,再加上行銷策略,想辦法被看見。

6.保持靈活

每一條路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你的志業也是一樣,勢必會面臨到內憂或是外患導致的危機。切記保持彈性,敞開心胸接受批評與意見,他人的想法也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這也是為什麼人們該讓自己處在英才輩出的環境下,因為這些人能夠督促你、影響你,做出正確的選擇和判斷。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