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品總是讓你分心?拒絕誘惑的三個方法

iphone-410324_640

編輯/簡旻柔

你是否也經常工作或讀書到一半,忍不住拿你手機滑上滑下?創業家Graham Young和大家分享,三個避免科技產品不斷導致分心的辦法!

一、紀律是種習慣

好像總有些人天生就擁有自律這項天份,他們總能規範自己好好遵守規定,嚴守每日時間表,拒絕最後一杯酒。但話雖如此,事實上紀律是可以訓練出來的,我們太容易工作或讀書到一半,就停下來滑滑臉書或instagram,甚至開始互傳line訊息聊天。這些動作會不知不覺剝奪你很多的時間。先從把手機關靜音並遠離電腦,關掉社群軟體視窗和通知等等行為開始做起。

二、盡可能不看手機

我們一拿起手機,就會開始思考「客戶回信了嗎?」「交易結束了嗎?」「我朋友對我生氣嗎?」或是「我的發文有沒有多得到幾個讚?」然後不知不覺花費大量時間在上面。當你忍不住想拿起手機時,先試著等待幾分鐘,告訴自己是否真有必要。一開始練習五分鐘不碰手機,接下來十分鐘、半小時,慢慢加長時間。

三、清晰的執行事情

過去我們能夠專注幾小時讀完一本厚厚的書籍,但隨著科技產品越來越發達,我們可能翻個幾頁,就開始想滑手機,看看臉書有沒有新訊息或是通知。長久下來,會讓我們漸漸消失專注的能力,無法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也會對於該項事情印象不夠深刻,或成效不彰。執行每件事前,給自己時間好好思考已完成的事情,與接下來要進行的事情,帶著正面感恩的心情。

文字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