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當透明人!5個提高記憶度的習慣

4246570737_0ba47677c7_z

編輯/李佳旻

遇到的人那麼多,但其中總是會有讓你很常想起,而且想到就泛起微笑的朋友。你也想讓別人記得你、留下好的印象,想知道那些記憶度高的人都怎麼做嗎?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在《Fastcompany》網站提供了這些人的5個習慣:

1.善用「驚奇」的力量

「語出驚人」不一定不好!當你脫離常軌,說出預測不到的話、做了別人想不到的事,也許就能產生激烈、但能讓人享受其中的討論,也讓你更容易被記得。

比如捨棄以傳訊息的方式表達心意,試著做現代人愈來愈不做的手寫卡片,絕對能讓別人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2.喜歡幫助他人

我們都不可能永遠不需要幫助,試想今天有人主動對你伸出援手,實際幫助你、或給予你有用的資訊,你是不是會很感謝對方,並對他留下更深刻的、好的印象?「想要別人對你分享,你得先對別人分享」,這是不變的道理。

3.有主見

我們時常因為怕被傷害、怕傷害人,而把自己真實的意見隱藏起來。但是記憶度高的人不同,他們願意發出和大家不同意見的聲音,勇於走自己的路,而非人云亦云。

4.附諸行動

如果有個人,總是滿嘴的理想、夢想,卻從不為此付出努力,久了你也會知道他是在紙上談兵。比起只是說說,這些記憶度高的人更會附諸行動嘗試,並且持續尋找方式來表現得更好。

5.擅長講故事

記憶度高的人通常很會講故事,聽他講話是件享受的事。但說故事的技巧是可以被訓練的,努力讓自己的話語更有畫面,會提高你的記憶度!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ef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