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理財的3個好處-從理財習慣看出職業發展

8724889263_a941d969b3_z

編輯/Lily

想了解一個人可以一窺他的錢包,看收據可以發現他們在那些商店買了什麼,揮霍或節儉,還是放反了折價卷。想理解一個人的職場表現呢?我們確實能從一個人的理財習慣找出工作表現好壞的端倪。事實上想要在工作上有所突破可以從檢視自己的理財習慣開始。專替CEO發想領導及商業策略的Laura Garnet在Inc.雜誌網站上分享理財管理與職業發展的3個關聯,供我們參考。

1.目光遠、淺?

有在為退休做儲蓄規劃嗎?還是喜歡的東西非買不可?這可能代表你思考得不夠長遠。在職場中這可能會帶來許多擔憂,例如錯誤排列優先順序或是在做決策時短視近利。

2.以人為本的領導者

常常花錢如流水?在你關心的人身上花了多少錢?對你而言哪個比較有價值?從這些問題的答案中,可以看出你是不是一個以人為本的領導者。花錢不經思考也代表不在意對身邊的人帶來負面影響,可能會導致工作環境上的緊張關係。為他人的快樂與成就感著想,也能讓生意起色。

 

3. 謹慎的職業規劃

你的帳本收支平衡都正確嗎?能堅守每一次的預算嗎?這些行為點出你是否擁有健康的追蹤習慣,無論是在職場或是在職業規劃。每個禮拜都該檢視自己的工作表現,別等到一年了才做評估和改變。擁有好的習慣,竟能離你的夢想工作越來越近。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hernan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