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越換越好-轉職必須做的兩件事

14577542613_1196368c02_z

編輯/Lily

換工作似乎是現在的趨勢。不只是因為新型的工作職缺出現,結構性失業的人也越來越多。只有自己清楚所在產業在未來5-10年間是否還有前景。 某研究指出人一生能換到9個不同領域的工作。有些人能越換越好,卻有人換到比原本更差的工作。轉職時該注意什麼呢CareerHMO的CEO,J.T. O’Donnell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到轉職必須做的2件事,提供我們參考。

轉職就像換車道:必須先打訊號

當你想轉換跑道時,你應該發出轉職訊號。展現目的,讓人覺得你有仔細思考過,擁有充份的動機,否則大部分的人會A)不知道你想做改變的原因B)認為你工作遇到瓶頸。掌控好你想傳遞的訊息非常重要。

1. 展現邏輯和熱忱

透漏轉職訊息前必須解釋你的大腦及心理都準備好要改變了。也許是經濟上或地理上的原因(例如搬家或想賺更多錢)。同時也要展現出對於新工作的熱忱。當你展現出有邏輯及熱忱,他人就知道你不是在沮喪或失去理智時亂下決定的。

2. 找出前後工作的連結

大部分的公司都希望能應徵有相關經驗的人,因此你必須讓面試官知道你在前一份工作帶走的技巧能為新工作帶來那些價值。 最好的方法是查清楚面試官的資料,想辦法透過社交網絡聯絡他的員工,當你沒有相關經驗時,擁有越多與新工作的連結,越容易說服對方僱用你。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condnew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