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內外向特質-中性性格展現自信的3個方法

459451628_6f6abed7e9_z

編輯/Lily

喜歡窩在沙發讀喜愛的小說,但也不排斥在舞池裡展現熱情? 討厭過分社交的生活,但卻無法忍受單獨太久? 在充滿內向性格的人群中能活潑展現自信,但在一群外向的人中卻變得害羞彆扭?若你符合這些條件代表你是中性性格,無法用外向或內向來定義你。而中性性格的人也最怕碰到需要自信、接觸人群的工作。數位行銷部落客Dipti Parmar在Inc.雜誌網站上與我們分享中性性格的人如何融合內向、外向特質,在職場中展現自我風格。

 

1. 改變心境

面對人群,中性性格的人需要時間適應社交生活,讓內向與外向平衡。 Tweet Jukebox的CEO, Tim Fargo說每次有重要會議或社交場合時,他會專注在正面思考和記憶鼓勵自己。他認為沒有人是天生充滿自信的,都需要時間的淬練克服恐懼。

 

2.找到溝通的方法

外向的人容易相處也愛說話;內向的人都不易有存在感。中性性格的溝通能力也不能以內、外向來區分。有時他們喋喋不休,有時他們不發一語敲打鍵盤,讓人覺得情緒化。若不想被貼上陰晴不定的標籤,你得找找其他的溝通模式。Skype討論或寄信等溝通軟體也是另種方式。

 

3.預先計畫

參與太多的社交活動、會議、聚會累垮中性性格者,但這些可以預防。最好的方法是事先計畫當日形成,在重要的會議、活動之間保有休息時間,也能掌握情況。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greenh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