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說:愛工作的人活得更長久?

538575791_3799a71043_z

編輯/Lily

誰都想要活得長壽,而最近一份研究發現工作竟能帶來長壽。和一般人認知相反,認為工作過量對健康有害。擁有20年創新科技產品經驗的Brian de Haaff告訴我們只要你符合以下特質,關心你做的工作,工作也能使你健康長壽。

1.謹慎

當你能了解世界的現實時,你能過得比較好。現實樂觀主義者以自我觀點看世界,遇到問題時卻不會忽略,因為他們不拿自己的健康冒險,他們的謹慎使他們比盲目樂觀(認為什麼事都沒問題,不斷冒險)的人有更好的結果。

2.堅持

堅持一定會有回報,研究發現不輕易放棄的人較能駕馭煩惱與挑戰,這個特點也使他們活得久。幾使遭遇創傷的人也能不斷前進,只要他們能從挫折中找到意義。

3.投入

能投入於自己工作的人走得長遠。走在一樣的道路做單調的任務是不夠的,必須相信自己的工做擁有更大的目的,並投入更多的情感。

4.利他

研究發現,幫助別人的人通常比一直尋求他人幫助的人活得更健康、長久。身邊圍繞健康的夥伴也能幫你活得更長久。.

追尋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並不簡單。你必須有隨時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困難中堅持不放棄,常常關心、投入工作,適時幫助他人。但是一旦你有了這些,你就找到每天起床的動力,還能有更長的壽命去做對你重要的事。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twicep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