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成功之時,五個獲得快樂的方式!

climate-1283786_640

編輯/簡旻柔

誰說努力追求成功的人生,一定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苦盡甘來?創業家Timothy Sykes要與大家分享,在追求成功時依舊保有快樂的五個方式!

一、學習技能,建立自信心

Timothy Sykes說,當錢不是靠自身能力賺來時,便沒有意義。當你證明自己是專家時,錢是回報的獎賞。所以如果你覺得錢會帶給你快樂,考慮學習某項技能吧。除了能夠為你帶來財富,也可以為你建立信心。對自己和自己的能力有自信,是很好的方式保證你正在前往快樂自信人生的道路上。

二、不要只關注金錢

很多人覺得是金錢能夠帶來快樂,但只要追根究柢,會發現事實上帶來快樂大概都不是錢,而是靠自己賺錢的成就感,是努力有了回報,或是錢所能兌換之物帶來的安全感及樂趣。我們很容易忽略這個事實,然而只要意識到這件事情,會發現光是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所有的步伐都能夠帶來很多快樂。

三、發展緊密的友誼與關係

努力工作,但不要太過努力。你可以努力學習各種技能,努力打造各種里程碑,努力追求各種勝利,然而所有的成就都比不上跟家人、朋友、愛人的關係、情感。如果想要真正成為快樂的人,記得要保持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你永遠能從與這些人的互動相處中,獲得滿滿的能量和喜悅。

四、探索廣大美好的世界

想要成為一個快樂的人,要走出去,開始探索廣大世界的美麗,不要一直老待在同一個城市或國家。給自己時間,出去看看外面陌生的人事物,拓展自己的視野,也許會看到更多可能性,對於自己和社會有更多的反思和理解。深入探索不同的自然與人為景觀,生活模式和價值觀,永遠能夠幫助到你。

五、記得回饋

有很多人是這樣的,他們日益努力終於賺了大錢,卻感覺有什麼東西迷失了。也許是因為努力為自己爭取更好的生活是不夠的,人類還需要透過貢獻社會和成就他人,達到更高的自我實現。因此,切記在能力範圍內,想辦法透過力量去支援你所關係的族群或是議題,不論是捐錢或物資,提供知識或勞力協助,或是其他。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