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7分鐘帶你進入深度睡眠

3870006964_4d20288227_z

編輯/Lily

你曾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卻始終無法入睡嗎? Insightfully的CEO, Chirag Kulkarni告訴我們讓他安穩入睡的方法就是冥想,冥想不僅能減緩壓力,還能降低血壓、帶來快樂及減緩老化。Chirag Kulkarni在Inc.雜誌網站上與我們分享7分鐘進入深度睡眠的3個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1.找一個舒適的位置

Chirag Kulkarni說他睡前最喜歡坐的地方就是他的床,他會將枕頭直立以支撐背部。但是白天的時候他有一張專門用來冥想的椅子,如此能幫助他快速進入冥想的心境。就像工作時,在同樣的時間和地點能較快速進入工作狀況。同樣地,在同一個地點和椅子也能有相似的幫助。

 

2. 播放放鬆的音樂

放鬆媒介其實能輕鬆下載到你的手機,或是聽聽Youtube上的影音。Chirag Kulkarni的建議是下載7分鐘的影音到手機內,壓力大時就能隨時撥放。你只要撥放音樂並跟隨它,聽起來很基本但卻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專心,不要去想今天發生什麼事或外在的環境。

3. 冥想幾分鐘

閉上眼睛跟隨音樂並不困難,但是在音樂結束後仍持續冥想好幾分鐘就有難度了。想像有一道光填滿你的心,而那道光正不斷地擴張吸引你的注意。當你專注心那道光時,便能感受到內心的共鳴與能量正蔓延在你身上。冥想絕對是與內在連結與放鬆的重要時機。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hcky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