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你最該問的一個問題

4932655275_9af8d4e8b6_z

編輯/Lily

我們都知道履歷、自傳等紙本的資料是踏入面試前重要的關鍵,但是決勝的關鍵取決於面試的表現。管理學暢銷書作家While Peter Economy在Inc.網路雜誌上提到面試時每個人都會被問到的一個問題,以及如何回答,供我們參考。

把握每次面試機會:

為了讓面試官知道你適合這份職務,除了將自己的專長表現出來外,也要展現出自己能為公司帶來哪些加分的條件。沒被錄取 時許多人都會感到困惑,面試時哪個環節出了錯誤?但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去問。

你該問:

Wirkn的合夥創辦人 Francois Jobin說面試結束你該問的問題是:”面試時我說了什麼或是其他理由,使你們懷疑我不適合這個職務嗎?”這個問題清楚地展現出你對面試的自信心,以及你多渴望得到這份工作。即便你沒有面試上這份工作,問這個問題也能給你3個幫助。

 

第一,你能夠發現面試如何影響你得到該工作。

 

第二,能幫助你釐清面試過程中的你沒發現的隱疾。

 

第三,拿到別人的個人意見對下一次的面試更有幫助。畢竟犯錯最糟糕的是無法從中記取教訓,又再泛一樣的犯錯。雖然問這個問題有點冒險,但是知道自己表現專業與否卻是必要的。也許冒著小小的風險能為你帶來長久的幫助。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deb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