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肌英雄:HERO祖雄教你6分鐘鍛鍊核心肌群,養肌、脫脂一次達成!

sdsdsd

便利商店

對於忙碌的現代上班族而言,便利商店是一個可以快速填飽肚子,然後繼續殺回工作戰場的好選擇,也是當你沒有太多時間或心情,好好地坐在餐廳吃飯時最方便的選擇。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在便利商店能夠吃得營養均衡、吃得健康嗎?雖然沒有辦法做到絕對,但我們一定能在有限的食物選項裡面,找到最均衡健康的搭配組合。

1.主食:首先先要選定主食,也就是最重要的能量來源──碳水化合物,如果按照大部分人要減肥而必須每餐控制在五百大卡以下的話,主食的選擇可以是飯糰、御飯糰或三明治,這樣的主食平均只有一百五十卡到三百卡之間,還有飲料與蔬果的空間,舉例來說,像是紅鮭御飯糰一個只有一百五十三卡,而一些含有美乃滋蛋黃醬的御飯糰則可能接近三百卡,三明治的選擇很多,也大多在兩百五十卡到三百卡左右。

2.選定主食後,再來尋找纖維質的來源:缺乏纖維是現代食物的大問題。沒有纖維的精緻澱粉像是米飯與白麵包,會快速刺激血糖上升,造成血糖不穩定,所以搭配一份四色蔬菜棒或水果拼盤也是很重要的!去掉醬料,單吃蔬果的話,大概介於五十卡到一百卡之間。

3飲料:太多含高糖的飲料只要一份就超過兩百卡,對於想要維持身材的人來說千萬要控制!建議可以選擇高蛋白質的飲料,一來可以補充主食有限的蛋白質,二來可以提供更持久的能量來源。對於細胞再生、血糖穩定也有很重要的幫助,譬如優酪乳、無糖豆漿、高纖燕麥奶等,都只有一百二十到一百八十大卡左右,而且都富含上面提到的蛋白質,是不錯的選擇。

便利商店五百卡以內,飲食控制搭配組合例子:

套餐一:
紅鮭御飯糰 153卡
無糖高纖豆漿 183卡
綜合水果拼盤 97卡
總計: 433卡

套餐二:
鮪魚三明治總匯 267卡
無糖優酪乳 118卡
水果拼盤 103卡
總計:488卡

套餐三:
凱撒肌肉蔬菜捲 273卡
純濃燕麥 137.2卡
五色沙拉 (去醬料)52卡
總計:462.2卡

套餐四:
什錦拌飯飯糰 236卡
高纖燕麥奶 162卡
五色沙拉(去醬料)52卡
總計:450卡

 

本文授權刊登自平裝本/ HERO祖雄《超肌英雄:HERO祖雄教你6分鐘鍛鍊核心肌群,養肌、脫脂一次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