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時,和你隔壁的陌生人聊聊天吧!

6327493213_2db19a6023_z

編輯/Lily

飛機上坐你隔壁的人想跟你聊天,你會很歡迎還是戴上耳機假裝聽不到呢?透過社群媒體我們的社交圈越來越廣了,但卻假裝旁邊的人格你千里之外。心理治療師Amy Moriny在Inc.雜誌上提到與陌生人講話帶來的益處,與我們分享。

一份由Egencia旅行社做的調查指出, 24%的商務旅客會避免在飛機上與陌生人聊天,他們會用以下這些方法告訴對方他們不想講話。

  • 73%戴上耳機
  • 45%假裝在看書或雜誌
  • 16 %裝睡
  • 17 %直接不回應
  • 6 %裝病

和陌生人講話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你可能知道和朋友時常聯絡有多重要,但卻低估了與陌生人聊天帶來的效益。多份研究指出,與陌生人聊天有益心理健康。一份2014的實驗,刻意安排通勤者在公車及火車與陌生人聊天,他們的對話產生了快樂感。實驗也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與陌生人聊天會降低生產率,其實相反,有人說當他們參與社交活動時做事會更有效率。是誰先開起對話並不重要,講話的雙方都能得到相同的益處與快樂。

別被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嚇到

如果你常旅行的話,一定會有一次飛機上與陌生人不愈快的經驗。但是別因此就認為和飛機上的陌生人聊天很痛苦。試著說Hello或至少把耳機拿掉。和陌生人聊天會讓你下一次搭飛機更愉快。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skewg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