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壽的秘密,度過有價值的人生

4469114094_586521c340_z

編輯/Lily

失業消耗人的荷包也傷害心理健康,因為沒有工作也等於沒有目標。但許多正在工作的人也覺得自己在虛度光陰 ,並沒有活出生命的價值。心理學家Amy Morin在Inc雜誌網站上與我們分享有意義的人生能延長壽命,供我們參考。

 

調查指出

在一次實驗中,要求6000為參與者說出”有些人漫無目的的過一生,但我跟他們不一樣。”這一類的話,14年後追蹤這些人,發現他們比同儕過得更有目的的生活。在這14年間,認為自己活的有意義的人死亡率比認為生活沒意義的人低 15%。更棒的消息是,科學家說無論何時找到目標都沒關係。那怕事70歲才發現自己的天賦是畫畫,或是20歲就立志當慈善家,死亡率都會減低。

有目標和長壽的關聯

學者指出有目標的生活能改善身體及心理。正向的生活能降低皮質醇(壓力荷爾蒙)分泌,也能增強大腦和免疫系統的功能。對生活更滿意改變一個人的行為。有目標的人通常會更在意自己,較有可能多運動、吃得健康,也能活得更久。有目標的人也要能緩稱壓力帶來的衝擊。投入於某項有意義的事,無論是音樂或照顧小孩,都能增長快樂。而快樂能擊敗壓力帶來的負面影響。

 

目標不需要多複雜多偉大,有意義的人生可能是指愛你的家人、分享喜樂等。每個人的目標都不同,全看你視什麼為人生的價值。每天早上醒來問問自己”我為了什麼起床?”除了賺錢外,什麼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如果你在答案中掙扎,試著想想人生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gaucho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