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不一定帶來成功,擁抱懷疑的4個好處!

2977006486_045db8da8f_z

編輯/李佳旻

我們都聽過”just do it!”,或許還曾經用這句話鼓勵自己和別人,但是完全的自信真的好嗎?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在《Fastcompany》網站上指出,如果你選擇擁抱懷疑而非抗拒它,它將會在四個方面大大地幫助你。

1.了解自己的弱點

Talk Raw公司的創辦人Rachel Jimenez認為,懷疑就像恐懼,是用來保護我們不受傷害的,你不會希望人生被懷疑和恐懼左右,但你需要去聆聽它們。懷疑會讓你更意識到自己的弱點或不足,但如果你發現自己確實不夠有經驗或專業,也不用就此放棄,你需要的是去尋求幫助,並努力補足自己的不足。

2.克服各種失敗的情況

懷疑的態度除了會降低你的預期,也會讓你考慮到最壞的情況。當你把所有失敗的可能性都思考過,你也就可以事先準備如何克服這些不同的情況,所以懷疑自己或不太有自信,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

3.建立你的直覺

Put Your Intuition to Work: How to Supercharge Your Inner Wisdom to Think Fast and Make Great Decisions的作者Lynn Robinson認為,懷疑來自你認為自己可能無法做最好決策的直覺。當你不太確信某事的時候,也常需要倚賴直覺,來問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了。直覺就像其他所有技能一樣,通過練習可以得到提升。當你感到懷疑,請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建立你的直覺。

4.阻止你衝動行事

如果說「確信」會讓你把想法轉化為行動,那麼懷疑則會減少你採取行動的機會。做任何事的時候,如果能以懷疑的想法讓自己緩一緩,放慢這個過程,或許還能減少失誤的可能性。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abin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