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都靠這四個方式平衡工作和生活!

tie-690084_640

編輯/簡旻柔

最成功的人,是能夠兼顧事業和生活的那群人。創業家Sujan Patel要和大家分享,四個成功人士達成生活和事業平衡的方式!

1.他們知道想要的是什麼

成功人士都知道怎麼設定目標,不論在工作中或是生活中。他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也能夠對不要的事物說不。他們會設定短中長程目標,並且規劃出應該執行的步驟,為達到這些目標。他們會讓身邊的人知道這些目標,以便身邊的人也能夠協助他達成願景。

2.他們也關注家裡的事情

曾有一份研究訪問了122名男女後指出,這些人在家裡受到的壓力比在工作中巨大。然而事業成功的人,並不是逃避家裡的困難,而埋首於工作。相反的,他們很懂得處理家裡的事務。你可以辭去工作,但你很難跟家庭說再見。因此,好好學習如何面對以及處理家中的大小事情吧!

3.他們會休假

很多人年年擺著老闆給的假不休,可能是不好意思,或覺得工作都沒時間了,還放假?然而,我們都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讓身心享受簡單的休息跟出走,可以幫助你重回崗位時,工作生產力提升!一兩天到附近走走也好,或一個星期出國玩玩也好,成功的人知道適時的讓自己從工作中脫離充電,來日再戰。

4.他們會外包或下放任務

成功的人知道並且會將任務分配或外包給他人,若是這麼做可以提升效率,有何不可?你的時間有限,發輝在你能創造最多價值的事情上,何況你不會擅長所有事情,有時降低想控制一切或太過負責的心,適時地將工作委託他人,你會發現離成功更靠近!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