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向、內向? 還是中性性格?

254944671_aa500eb46b_z

編輯/Lily

許多人被問個性是外向還是內向時,都無發肯定的給一個答案。內向、外向明明是兩個天差地別的性格,但是許多人都無法將自己歸類在任一項。

有時候喜歡身邊許多人和你在一起,但有時又渴望一個人獨處。這種人很奇怪嗎?一點也不,科學家說內向和外向就像天秤兩端,而中性性格的人就是在天秤中間,同時擁有外內向極端的特質,他們其實占了社會多數,被稱作 ambiverts。自由作家Jessica Stillma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ambiverts的5個特質,你也是ambiverts嗎?

1.與人相處很有趣卻也很累人

喜歡觀察各式各樣的人,認識新朋友、聽聽別人的人生故事,每周和不同群朋友出去,在承擔這麼多社交活動前更需要有自己的時光。

2.與其說一長串假話,不如直接說出內心話

虛假的談話讓你感到無趣、消耗你的生命力。

3.選擇性的交朋友

對於友情,你重質不重量。與你契合的人不多,所以只有幾的交心的朋友,但你一點也不介意。

4.不會想在陌生人前展現自己

與場子裡的每個人混熟從不是你的事,你不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你身上。在派對邊緣和一兩個人聊天就令你心滿意足了。

5.困惑自己是不是外向型

因為你社交能力實在太好了,你的家人和朋友都認為你是外向的。你要花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內向的,因為你把外向的角色扮演得太好了。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myref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