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準時關掉3C螢幕,為你的生活帶來這4個好處!

4841330621_bcc1fd3380_z

編輯/李佳旻

生活中我們常會養成許多「壞」習慣,而且明明知道它不好,卻始終沒有改變的決心。比如,很多人習慣睡前攤在沙發上看電視、躺在床上滑手機,或使用電腦繼續辦公到深夜。求職網站The Muse的共同創辦人Alexandra Cavoulacos表示,自己過去也是如此,但自從改變成晚上11點後不碰3C產品,她的生活有了極大的改變。

Alexandra Cavoulacos表示,一開始她因工作時間被壓縮而感到更有壓力。但長期下來,這個改變卻為她帶來4個好處:

1.發現自己辦得到

還沒嘗試過這個改變之前,你一定也覺得自己辦不到。因為平常總是在深夜回覆訊息或信件,現在要你11點後不開電腦甚至手機,怎麼可能做得到?但只要願意嘗試,它其實沒有你想像中困難,而且也根本不會造成困擾!

一開始,你可以設定10:45的鬧鐘,提醒自己該關掉螢幕了,並開始為明天做準備,像是設定明天早上的鬧鐘。當你願意做出改變,你會發現它就只是一個簡單的關機動作。

2.工作效率提升

如果你平時習慣睡前還抱著電腦工作,當你嘗試這個新的改變,你會和Alexandra Cavoulacos一樣,發現工作的時間變少了。當時間被壓縮,你就會開始思考怎麼工作得更有效率,並為了準時關掉螢幕,你會更專心地去做手邊的工作,而不會分神去做別的無關緊要的事。

你還可以寫下當天最該完成的事,將它們列點並一項一項完成,若還有剩餘的時間,再來回覆其他訊息或信件。如此一來,你也會因為自己完成了許多重要的事,而感到滿足。

3.有了閱讀的時間

你有很多想看的書,卻因為工作或生活太過忙碌,總是擠不出時間閱讀嗎?當你晚上11點後不再使用3C產品,你就可以輕鬆拾回閱讀的好習慣!因為就算你讀了一個小時的書,你還是可以比平常早睡。把睡前這段寶貴的時間,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吧。

4.睡得更好

很多研究都說,關掉螢幕可以提升睡眠品質。Alexandra Cavoulacos以親身的體驗告訴你,結果的確是如此。睡前不看那些螢幕,你可以更好入睡,睡眠也不會太容易就被干擾。而當你的睡眠更充足,隔天早上也就可以更容易醒來,因為你有好好地休息、充電過了。

雖然只是嘗試一個小小的改變,卻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這麼多好的轉變,何樂而不為?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lament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