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活得快樂? 每天問自己-這世界美好嗎?

9383587231_c0d97817f3_z

編輯/Lily

被插隊了你會很生氣? 開車時前面的行人走太慢,狂按喇叭?是什麼影響你的情緒? 每天醒來你怎麼看待世界,影響你如何度過一天。紐約企業家Chris Winfield在Inc.網路雜誌提出控制情緒、常保快樂的秘訣,與我們分享。

1.吸引力法則

一天的開始,你怎麼看待世界,影響當天有多少好事發生在你身上。Train Your Brain to Get Happ的作家Susan Reynolds說:心情愉悅會刺激腦部產生更多的愉快感。你尋找越多好事,世界會回報你更多美好的事物。若你醒來選擇告訴自己今天是一個糟糕的一天,遇到壞事時更容易感到挫折,所有事情都變得10倍的難受。

2.有益身心

思考正面對身體好處多多,減少憂鬱症、焦慮的機率,面對障礙時能有更多彈性。往光明面看的人活得比較久,而且他們能更從容面對壓力。

3.如何保持正面?

• 對自己說正能量的話: “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 “我準備好面對挑戰”
• 專注在令你開心的事情上:等不及看到孩子、期待某個企畫的成果。
• 感謝身命中美好的事: 身體健康、有錢付帳單、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都值得感恩。
• 多與正面的人相處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ileohidal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