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快樂」變成優勢的四個方法!

best-friends-329333_640

編輯/簡旻柔

快樂不僅僅是心情或特質,更可以幫助你迎向成功!記者Lisa Evans在《Entrepreneur》分享四個方式,讓大家把快樂變成具競爭力的個人優勢!

1.散播好心情

當我們心情好的時候,總是工作效率和成果都特別好吧?應該很少人在低潮時,還有辦法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中,獲得良好成效。當然也有沈浸工作為了忘記傷痛的人,但整體而言,好心情絕對是能夠加速工作成效的良方!而當整個團隊、整個辦公室都處在愉悅的氣氛下,大家一定會更願意花心力工作!所以,多多散播你的好心情給他人吧。

2.良好心情加速集思廣益

既然當團隊成員們處在愉快的心情、良好的狀態下,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讓大家好好集思廣益。有時候負面的人,通常會陷在自身情緒中無法自拔,相反說來,好心情的人們比較有機會眼觀八方,從別的視角看到更多可能性。開會前,想辦法讓大家情緒都處在最佳的狀態吧!

3.開始寫日記

開始練習每天記下讓你感到開心的三件事吧!如果你正在經歷一段自認不太順遂的時光,這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困難。但這個書寫練習,會使你開始去關注周遭的人事物,發覺每個微小的美好!也許慢慢的,窗外灑進來的陽光、平日慣習的餐食、路人的輕聲道謝,都會讓你感到愉悅!21天養成你的習慣,慢慢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感受到快樂了!

4.表現你對他人的關心

每天開工前、上班過程、下班後,總不要忘記對他人表達你的感謝或關切,不論是老闆、同事,或是客戶。用口頭方式跟對方直接說,或是寄電子郵件、寫張小卡片,都是很好的方式。這不只會使收到感謝、關懷的對方開心,表達謝意的你本人也會感受到同樣的喜悅!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