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增表情符號:你該知道的5件事!

25144857431_7d73cc7bd3_z

編輯/Lily

近來你有發現facebook除了按讚,還有”大心” ”哈” ”哇” ”嗚” 以及”怒”6個表情符號可以表達情緒嗎? 按讚已成為社群網站的代名詞,今天它並沒有消失,反而多了5個表情符號。科技專欄作家Anick Jesdanun 在Inc.雜誌網站上與我們分享這6個表情符號背後的故事,供我們參考。

除了讚以外的情緒?

看到朋友在臉書PO文提到父親過世,對於這個消息按讚似乎有點不恰當。也有許多網友希望臉書能出一個不讚手勢,但這似乎太負面也容易起爭議。Facebook 選擇推出更多微妙的反應—–“大心” ”哈” ”哇” ”嗚” 以及 “怒”—伴隨讚提供用戶更多表達情緒的選擇。

為什麼是這些表情?

Facebook 看遍大家使用的emoji表情符號等,對最常被使用的表情符號做了測試,從中選出了幾十個符號。但是退出全部的表情符號可能會讓人覺得困惑。最終Facebook選了6個全球共通不容易讓人混淆的表情符號。

讚仍是主角

一天有上億個人案讚,臉書仍以讚為主按鍵。行動裝置用戶要長按讚才會再出現其他6個表情選擇,電腦用戶則是把滑鼠游標移到讚上才能看到其他表情符號。

快樂傾向?

Facebook 有一套複雜的演算法能決定讓較受歡的貼文優先顯示給用戶。過去,按讚數約多的貼文越容易出現在上面;現在”嗚” 及 “怒”高的貼文也會優先出現。
Facebook希望能針對用戶興趣強烈,來顯示動態給客戶。顯然的讚多的貼文會比挑起嗚和怒的貼文更符合得多。

敏感的表情:怒

這些表情符號可用在任何貼文上。包含團體及品牌,都無法避免收到怒的表情符號。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weare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