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表達感謝的方式,讓你越活越快樂!

laughter-775062_640

編輯/簡旻柔

經常表達感激的人,通常也是更容易感到快樂的人!作家Jacqueline Whitmore在《Entrepreneur》網站上分享了五個表達感謝的方式,每天進行讓你越過越快樂!

一、把值得感謝的人事物記錄下來

準備一本筆記本,把值得感謝的人事物都一一列下來。哪怕是再微小的事情,例如某人替你開門、客戶的禮貌舉動,甚至是帶給你好心情的好天氣。養成習慣天天紀錄,或是一周紀錄一次,讓他成為你的感謝日記或周記。當覺得生活不順遂時,把本子拿出來看,裡面滿滿的正面能量,會讓你心情好起來,覺得日子也沒那麼糟嘛!

二、親身、親口表達你的感謝

當你的家人、朋友、同事、老闆、客戶對你做了什麼讓你開心、感動的體貼事情,直接向對方表達你的感謝吧!不論是在微小的事情,感謝對方不但會讓你處在正面且愉悅的心情之中,也能帶給對方好印象!也許因為這樣的好印象,接下來的日子,又會帶給你更多值得你感謝的事情!

三、對身邊的人表達你的尊敬與尊重

你希望他人怎麼對待你?面帶微笑、展現親切、舉止有禮?現在就以這些方式來對待你周圍的人。Jacqueline說,下次出外買咖啡,也順手幫同事帶一杯。在公司廚房清洗咖啡杯,而不是把髒髒的杯盤放在洗碗槽。在電梯裡看到有人在趕過來,替他按著開門鈕。

四、停止抱怨!

我們總是會遇到些不稱心的事情,難免會想大小聲向熟人訴苦。然而,每次當你在抱怨的時候,會讓自己沉浸在負面的心情當中。回想過去的經驗,抱怨和訴苦不太能夠幫助你快速擺脫壞情緒,對吧?下次遭逢不快時,嘗試深呼吸幾次,接著開始去想值得自己快樂的事情!

五、做些幫助社會的好事情

廣為人知的秘密,幫助社會能夠讓你更加快樂與正面。我們生活在群體、社區、國家中,取之於人、受之於人,總不要忘了回饋社會。不管你關注什麼社會議題,教育、環保、食農、平等,不管你用什麼方式回饋,擔任志工、提供知識、捐款、成立團體等等,開始行動就對了!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