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方式擺脫自我限制,邁向成功!

5614050826_16cfb37664_z

編輯/李佳旻

自我限制的想法,常阻礙我們往成功的路上邁進。就像我們總想把每件事做得完美,然而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失敗後就容易產生負面情緒。Biziversity.com創辦人Gwen Moran在《fastcompany》網站上,提供了讓你擺脫自我制約想法的五個方式。

1.檢視你的語言

你常說「…是不可能的」或「我必須要…」嗎?檢視自己平時都怎麼說話,並改變、修正你說話的方式。當你說話的內容不再給自己太多的限制,有了更大的空間,你的態度也會隨之改變。

2.尋找「路障」

成功的路上,是哪些事情阻礙了你,哪些想法限制了你自己?你要知道自己的敵人,才有辦法與之對抗。是你對完美的成就過於追求、在社交場合中總逼自己做一個開心果,或你常想要控制無法控制的事情?當你瞭解自己會被哪些事困住,你也能從中尋找解決的辦法。

3.停止懷疑

與其耗費力氣在懷疑自己做不到,不如勇敢去嘗試。你需要的,是停止懷疑自己,重新思考,你可以怎麼做那些原本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就算你走著走著,發現「此路不通」,你至少知道這條路不能走了,再找下一條路就好。

4.設定有彈性的目標

不制約自己,不代表你就要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你還是可以為自己設定大方向的目標。另外,這個目標如果不完全在你的舒適圈之內,會更理想。也許你無法在一開始就達成它,但你會一點一點更接近它,並在過程中建立自信。

5.瞭解你的生活可以自己掌控

如果你總是被恐懼和焦慮的想法影響,那很多你想要的東西就無法得到了。你要瞭解,你是自己生命的主人,當你不再被自我制約的想法左右,你會覺得很自由,畢竟想要怎麼生活,操之在你。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mac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