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部激勵人心的電影,你絕不能錯過!

25587704946_10e8e85898_z

編輯/Lily

電影題材好幾種,哪一部能真的打動自己。身為企業家的你千萬別錯過以下這7部由《Inc.》網路雜誌作家Geoffrey James推薦的勵志電影,為你的職場及人生帶來更多啟發。

1. 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

雖然這部片普遍被認為是愛情喜劇,但心靈勵志及令人熱血沸騰的片段也佔了本片不小比例。從Jerry Maguire寫給公司的建議書中,可以看到他擁有自己的理想,即便沒有人支持也要忠於自己的信念。

 

2. 翻轉幸福 Joy

想創業的人可別錯過這部由珍妮佛勞倫斯主演,講述一位單親母親在殘酷現實的生活中,靠自己發明的魔術拖把,創造十億美元的事業版圖,改變自己命運的故事。

3. 上班一條蟲 Office Space

激勵人有兩總做法,正面與負面。正面的電影讓觀眾想要再往上爬;負面的電影能警惕你不要再退步。上班一條蟲就是一部充滿負面能量的電影,看看主角抱怨公司、主管、人生也非常有趣。

4. 神鬼玩家 The Aviator

這是一部講述著名飛行家霍華休斯的傳記電影。深刻描繪出這位擁有歷史代表的企業家其個人特質以及他如何挑戰商業危機。

5. The commitments 追夢者

講述一群年輕人自組靈魂樂樂團,音樂長征中的酸甜苦樂。本片不僅收錄許多經典靈魂樂曲,還能從這群年輕人學到如何實現夢想,團結做出超乎想像的大事。

6.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這部賺人熱淚的勵志電影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主角(威爾史密斯飾)帶著兒子在困苦的生活中努力打拼,最終因為他的毅力與誠心讓他得到證卷交易公司的正職。真實世界中,賈納以他的銷售技巧成立了自己的投資公司。

 

7. 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

透過臉書快速成長的過程證明了企業家確實能夠改變世界。

https://youtu.be/8UhONY3-1os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suzi5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