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挑戰別再說「不」!5個你該說「好」的理由

513531803_fb92bf4303_z

編輯/李佳旻

當我們被要求離開自己的舒適圈、迎接新挑戰時,感到猶豫是人的天性,但如果你最終總是說「不」,那很可能你一直限制了自己的發展,而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極限在哪。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要告訴你,5個說「好」的益處,以及你應該要嘗試這麼做的理由:

1.你在鼓勵別人

當你勇敢接下新挑戰時,你的行為也會有鼓勵別人的作用。比如,你也許會覺得自我責備的感覺不太好,但你這麼做並不會讓別人跟著指責你,而是會讓他們想到自己也可以這麼做,進而鼓勵他們跟著進行自省。

2.你在減緩老化

當我們到了一定的年紀,生活很容易就流於習慣、常規,並變得不太願意去尋求改變。接下新任務,挑戰新的事物,則可以讓你從心態出發,變得更加年輕、有活力。

3.你在提升自己職涯的高度

The Resilience Advantage的作者Richard Citrin認為,領導者在尋找的,是願意接受挑戰、嘗試新事物的人。當你在自己的舒適圈之外,還願意說「好」,可能代表你比一般人擁有更寬廣的視野,而非總是狹隘地被困在特定的領域。

4.你會少點遺憾

與其總是拒絕機會後再來後悔,想著自己如果當初接受挑戰,現在會有什麼不同,還不如乾脆一點,接下新的任務。這樣做能讓你的人生更加豐富,也少一點回不去的遺憾。

5.你會更快樂

研究發現,為我們的人生帶來快樂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去認識新朋友、嘗試新事物。當我們時常為新的事物感到興奮,也就會過得更加快樂、有活力。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dabdip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