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力量無窮,三個方法成為樂觀主義者!

grimace-388987_640

編輯/簡旻柔

懷抱著正面的思考和情緒,能夠幫助身心雙重健康,提升工作成效和生活品質。TalentSmart創辦人Travis Bradberry分享了三個方式,幫助培養正面思考的能力!

1.區分事實和錯覺

有時我們會沉浸在負面思考中無法自拔,預設各種可能的負面情境和結局,無法判別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自己過度延伸的想像。當發覺自己開始相信來自內在的負面聲響時,便該停止思考,動筆寫下所有的思考。在書寫的過程中,時間能幫你反思並給予理智思辨的空間,你有機會重新發現哪些是過度情緒化的想像。然而有時人類會難以逃脫迴圈中,因此除了書寫外,也可以找他人分享,請求他人意見,幫助釐清現狀。

2.探求正面的思考

在掙脫打擊自我的負面思考後,便要開始擁抱正面的思索,這需要一些練習來養成習慣。在萬事如意的好心情下,擁有正面思考很容易。但當遭逢挫折,要不斷的正面思考,確實不是那麼容易,然而這是最應該正面之時,讓正面想法推動自己愈挫愈勇、再接再厲。因此,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努力思考一整天有沒有任何值得開心的事情,即使很小、很瑣碎都沒關係。讓這些正面情緒分散你的注意力,專注在令人喜悅的人事物上。

3.培養感激的態度

練習養成自己思索生活與人生中所有值得感謝的人、事、物。感激是凝鍊了喜悅,更進一步思索其意義和價值,知道這些人事物存在的意義與賦予世界的是什麼,以及其之於自己本身又代表了什麼,接著滿懷感激地看待。這樣的轉換,能夠提升正面思考的層次,更加深正面思考的程度,久而久之,能夠維持心智處在更為正面的狀況中。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