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遊戲的目的在於讓我們看清什麼對自己最好

5HYTNBSR7U

大多數人認為人生是一場戰鬥,其實它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遊戲。而且,一個人若是缺乏靈性法則的知識,便無法在這場遊戲中獲得成功。《舊約》和《新約》就提供了許多精彩而明確的遊戲規則。首先,人生是一場付出與接受的美妙遊戲,「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無論我們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同樣的結果將會返回自己身上;所以只要付出,就會得到回報──滿懷怨恨的人,會被別人怨恨;付出愛的人,會得到別人的愛;批評別人的人,會被別人批評;說謊的人,別人會對他說謊;欺騙別人的人,會被別人欺騙。

此外,聖經也教導我們,想像力在這場人生遊戲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你要保守你心(或想像力),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也就是說,無論我們想像了什麼,遲早都會內化為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認識一個人,非常恐懼某種疾病。那是一種極為罕見、很不容易得到的病。可是他一天到晚都在想這種病,而且還不斷地閱讀相關資料,導致這種念頭終於顯現在他的肉體上。最後他死了,死於自己扭曲的想像力。

因此,如果我們想要成功地進行一場人生遊戲,就必須訓練自己的想像力。一個想像力受過訓練的人,能夠讓自己只想像美好的事物,並將它們帶入生活中「內心裡任何正直的渴望」──健康、財富、愛、朋友、完美的自我表現以及個人的最高理想,都是正直渴望的範疇。

想像力又稱「意念的剪刀」,它會天天按照我們想像出來的藍圖剪啊剪的,然後我們遲早會從外在的現實世界裡得到自己所想像的東西。至於該如何成功訓練好想像力,則須先瞭解自己的意念在做什麼──這就是希臘人所說的「瞭解自我」。

人的意念可分為三個部分:潛意識、意識與超意識。

■ 潛意識:是一種沒有指導性、最單純的力量。它就像河流或電流,只做它被吩咐該做的事,無任何誘導能力。而且,無論我們的感受有多深或想像清楚與否,都會在潛意識裡留下痕跡,並在之後以細微而詳盡的方式體現出來。

我認識一個女孩,她從小就「努力想像」自己是個寡婦。她老是「裝扮」成一身黑色,還披戴著一條很長的黑紗,大家都覺得她這麼做既聰明又有趣。

她長大後嫁給一個她深愛的男子,可是她丈夫很快就死了,而她有好幾年都穿著黑衣、戴著黑紗。因為她想像自己是個寡婦的圖像一直銘刻在潛意識裡,所以到了「適當時間」,潛意識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自行運作起來。

■ 意識:又被稱為凡間或世俗的意念。意識是一種屬於人的意念,它看到的是生命呈現出來的模樣。它瞭解死亡、災難、疾病、貧窮與各式各樣的限制,同時也會對潛意識產生影響。

■ 超意識:是存在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上天的旨意,屬於完善思想的領域。超意識裡有一種被柏拉圖稱之為「完善模式」的「神聖設計」;每個人都是神聖設計──有一個獨一無二絕對屬於你的位置,而且其他人都不能取代;有件事只有你能夠完成,沒有別人能完成。關於這點,超意識裡有著極為完善的藍圖,不過,它常以一種「無法達至的理想」之姿,從我們的意識層面一閃而過,即所謂的「美好到不像是真的」。

在現實生活中,真正的天命(destiny)或目標(destination)會從自我裡無窮的智慧反射出來。然而許多人卻對自己真正的天命一無所知,並不斷渴求不屬於自己的事物與地位;因此,就算他們得到了這些東西,也只會招致失敗且無法滿足。

曾經就有個女人來找我,要求我對某位她想委身下嫁、非常深愛的男子「說話祈求」(她稱這個男人叫AB)。

我告訴她,這麼做有違靈性法則,不過,我願意為她祈求那位「上天所揀選的」、神授權利是屬於她的男人。接著,我又告訴她說:「如果AB就是那個人的話,妳絕對不會失去他;假使他不是的話,妳還是會找到屬於妳的真命天子。」

她經常見到AB,但兩人的關係始終沒有進展。有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說:「妳知道嗎?上星期我才發現,AB好像沒那麼適合我。」我回答道:「也許他不是上天為妳揀選的人|另外有別的男人適合妳。」

過了不久,她遇見另一位火速愛上她的男子,並說她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人。事實上,他說了所有她期望AB會對她說的話。她說:「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後來,她很快回應了對方的愛意,並從此對AB興致缺缺。

這個例子向我們揭示了什麼是替代性法則──因為一個正確想法取代了錯誤念頭,所以不會造成任何損失或犧牲。耶穌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而這個國就在每個人當中,並且是屬於正確思想或是靈性模式的國。

每個人所說的話在人生遊戲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只是,許多人總是因為無意義的話,而為自己的生命帶來災禍。

有一次,一位女性問我,為什麼她現在的生活一籌莫展?原來,她表面上雖然有個家,生活中更被各種美麗的事物與花不完的金錢所包圍,但我們卻發現,她非常厭倦經營自己的家,而且總是一再跟我說:「我很討厭、也很厭倦有那麼多東西──我真希望自己住在貨車裡。」後來她又表示:「我覺得自己就住在貨車裡。」現在,她就真的住在貨車裡了。

另外,潛意識沒有任何幽默感,因此人們常因自我嘲弄而陷入不幸。

有個很有錢的女人常開玩笑說她「已經準備好要住收容院了」,結果幾年後,她變得一貧如洗,因為她在潛意識裡不斷留下匱乏與限制的圖像。

所幸,靈性法則是雙向的,只要想像好的事物,情況就會變好,想像壞的事物就會變壞,所以即使是匱乏的處境也可能變得很富足。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有一位女士為了想得到成功而來找我「治療」。她看起來疲憊不堪、失意沮喪,而且十分灰心。她表示她身上總共只有八塊錢。我說:「很好,現在我們應該祝福這八塊錢,並且學習耶穌讓麵包和魚倍增那樣,把這筆錢變得更多」,因為他教導我們每個人都有祝福與倍增、治療與成功的能力。

她問我:「那麼下一步,我該怎麼做呢?」

我回答說:「跟著妳的直覺走。像是妳有某種『預感』想做什麼,或想去什麼地方。」直覺的意思就是直覺,或是發自內心深處的聲音,它是指引人們方向的正確指南。

那位女士說:「我不曉得耶──我好像有個直覺,覺得自己應該回家;可是我手上的錢只夠付回家的車費。」她家位在一個遙遠、缺乏資源、沒什麼發展的城鎮。理智的念頭(或知識)告訴她最好「留在紐約找份工作,賺點錢」,但是我告訴她:「那就回家吧──千萬不要違背妳的直覺。」接著我為她祈求:「無窮的上天為了某某某無比的富足而預備道路。她就像一塊吸力強大的磁鐵,吸引著所有神授權利應屬於她的事物。」此外,我也要她不斷重複這句話。然後,她很快離開了紐約回到老家。

某天她去拜訪一位女士,而與家中一位老友連絡上。透過這位友人,她奇蹟般地得到了幾千塊美金。後來她常對我說:「妳一定要告訴大家關於一個女人帶著八塊錢及直覺來找妳的故事。」

人生的道路總是非常豐盛;但唯有透過渴望、信心或話語,才能夠真正實現這條豐盛的人生道路,所以每個人都必須先踏出這第一步。

「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擁有無窮智慧的上天,總是準備好實現我們最微小或最偉大的需求。我們的每一個欲望,不論是顯露的或是隱藏的,全都是一種需求,而我們常會因為夢想突然成真而大吃一驚。

有一年復活節,我在花店櫥窗看到很多漂亮的玫瑰樹,便很希望自己能有一棵,於是我在心裡想像著玫瑰樹送到家門口的景象。

復活節來臨,我如願擁有一棵美麗的玫瑰樹。第二天,我向朋友道謝,告訴她這正是我要的,可是她說:「我沒有送你玫瑰啊,我送的是百合!」原來是店員弄錯了訂單,而把玫瑰樹送來給我;這正是因為我先前啟動了行動法則,所以才會得到一棵玫瑰樹。

除了懷疑與恐懼,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在我們與自己的最高理想,或是介於每個願望與自己的內心之間。當我們能夠「毫不憂慮地盼望」時,每個願望就會很快實現。

之後我將以科學理由進一步解釋此點,並說明如何從意識中消除恐懼。恐懼是人類唯一的敵人──恐懼匱乏、恐懼失敗、恐懼疾病、恐懼失去,以及某些層次上沒有安全感。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我們必須用信念取代恐懼,因為恐懼只是一種錯亂的信念──一種用邪惡取代良善的信念。

人生遊戲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看清楚什麼對自己最好,並去除所有負面的心靈藍圖;唯有在潛意識留下實現美好事物的印記,才能達成這個目標。

有位非常聰明、也非常成功的男人告訴我,當他看到掛在房間的某個牌子後,完全消除了意識層面的恐懼。他看到的是幾個印刷大字:「何必擔心,也許事情永遠不會發生。」這幾個字深深印在他的潛意識裡。現在他非常確信生命中只會出現美好的事物,因此也只有美好的事物在他生命中顯現。

之後的章節裡,我將討論在潛意識留下印記的幾種方法。潛意識是人類最忠實的僕人,但我們必須謹慎地給它正確指示,因為潛意識向來是安靜的聆聽者。

我們腦子裡的每個念頭、嘴裡說出來的每個字,都會銘刻在潛意識裡,這就像歌手用非常靈敏的設備錄製唱片一樣,他歌聲裡的每個音符與音色都會被錄下來。

若是歌手咳嗽或是吞吞吐吐,同樣也會被錄進去。所以,讓我們打破潛意識裡所有老舊的壞唱片,打破那些在我們生命中不想保留的唱片,努力製造出嶄新而美麗的作品吧!

請你以無比的力量與信心,大聲說出這句話:「現在我打碎並搗壞(用我的話來說)潛意識裡每張不真實的唱片。它們將回歸到原本就不存在的塵土中,因為它們來自我的空想。現在透過耶穌,在他的裡面我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完美唱片──關於健康、財富、愛與完美的自我表現的唱片。」這是人生的四大元素,擁有了這四大元素,就等於完成了人生遊戲。

另外,我還會告訴大家要如何透過改變說話來改變現況。一個不知道語言力量的人,終將被時間所淘汰。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

這樣想才會成功

1.人生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付出與接受的美妙遊戲。
2.「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3.無論我們想像了什麼,遲早都會內化為屬於自己的東西。
4.想成功地進行一場人生遊戲,必須訓練自己的想像力。
5.要訓練想像力,必須先瞭解自己的意念在做些什麼。
6.毫不憂慮地盼望,每個願望很快就會實現。
7.靈性法則是只要想像好的事物就會變好,所以即使是匱乏的處境也可能變得很富足。
8.人生的道路總是非常豐盛;但唯有透過渴望、信心或話語,才能讓這條豐盛的道路成真。
9.渴求不屬於自己的事物和地位,就算得到了,也只會招致失敗與無法滿足。
10.人生遊戲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看清楚什麼對自己最好。

 

本文授權刊登自柿子文化/ 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健康、財富、愛與完美自我表現的人生祕密:你天生就該活得很富足,而不是夠用就好

¤H¥Í¯¦±K·s®Ñ¦ç健康、財富、愛與完美自我表現的人生祕密:你天生就該活得很富足,而不是夠用就好

作者: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
出版社:柿子文化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