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跡象,看出你在這個工作崗位待太久!

3088120425_0eeb73ecef_z

編輯/李佳旻

工作佔去我們生命很大部份的時間,而且除了實際在工作的時間,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可能花費精力,來承擔工作上的各種壓力。所以你是否在對的公司、對的崗位追尋夢想,是很重要的事!身兼作家和品牌CEO的健康生活教練Jennifer Cohen要提醒你,以下8個狀況,是你該嘗試轉換新跑道的跡象:

1.早晨害怕醒來

被窩是很多人休息、充電的地方,我們都可能賴床,想晚點再醒來面對又一天的挑戰。但如果起床工作,在你心裡已經變成害怕或非常討厭的事,那麼你跟這份工作可能已經不再合適。

2.你的專業不再被需要、重視

如果你發現,自己漸漸地不被包含在重要會議或決策裡,很可能代表你已經被這份工作淘汰,對公司來說也不再是財富了,那麼何不嘗試轉換跑道?

3.你對工作不再熱情,不在乎工作表現或生產效率

當你不再早到、晚歸,自告奮勇挑戰更多的項目,或你不再為自己的心血、結晶感到驕傲,甚至總是分心在上網瀏覽社群媒體,拖延到最後一分鐘才完成工作,很可能代表你對這份工作,已經不再具有熱情。這時候你也許可以嘗試休假、休息,但如果重新充電都不能再次燃起你對工作的熱忱,那就大膽離開現在的工作,尋找新的機會吧!

4.科技發展可能使你的工作很快過時

現代科技發展速度之快,機器早已取代許多過去的工作。你的工作也將很快被科技取代嗎?如果是,那你現在需要的,並不是守著這份工作,反而是尋找別的學習管道替自己增值,增加你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5.工作對你個人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工作已經侵入你的生活了嗎?如果你除了花個人的時間,在家投入和工作相關的任務、項目,還花了更多的精神和力氣,來面對工作相關的壓力,那可能是時候你要尋找另一份更合適的工作,來找回你的個人生活了。

6.工作中,你沒有在學習或成長

如果說工作對你來說已經不具挑戰性,它不會讓你學習到更多的東西、讓你成長,做或不做對你都沒有差別,那這份工作除了薪水,將不會再給你更多價值,甚至讓你失去自己無限可能性的發展機會。

7.你對同事或老闆心懷怨恨

每天下班後,你總是和親近的人抱怨同事或老闆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風格,所以職場之間的關係當然不會總是如意。但如果你的同事和老闆,總是為你帶來負面情緒,那麼你工作也不可能開心,甚至可能影響到自己的身心健康。

8.公司的職員或預算刪減

如果公司在進行人力或預算刪減的情況下,卻沒有減少你們團隊的工作量,讓你一個人需要分擔更多的項目或責任,也許你也該考慮一下,這樣是否值得。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chmered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