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現在的生活?五個方式讓你創造改變!

person-864804_640

編輯/簡旻柔

你的生活讓你覺得哪裡不對勁嗎?不論是工作、感情、生活或其他,如果覺得現在的樣子不是自己喜歡的,那便該真正開始做些改變!曾經擔任管理顧問,之後創立屬於自己的公司,而後得了癌症,必須重新規劃人生道路的Kelsey Ramsden,在《Entrepreneur》網路雜誌上分享了重塑自己和生命的方式。

一、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在經歷那麼多日子,嘗試過各式各樣事情之後,你大概很了解自己不喜歡什麼。但不該只有這樣,你更應該要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不要純粹因為討厭某些人事物,就從原本的人生軌道中逃開。要發現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這是所有事情的第一步。弄清楚這些後,就可以繼續以下步驟。

二、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以及為什麼

現在你已經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進一步該做的事情是,去挖掘原因。一層一層分析自己喜歡的、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背後的共通點是什麼?背後刺激你的動力是什麼?交叉比對,反覆詢問自己,透過這些步驟,慢慢去探索自己人生的終極目標,知道驅動自己前進的是什麼,畢生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三、不要總覺得該調整自己前進的步伐

當他人開始對你在做的事情產生疑問,甚至開始質疑你,不要被他們影響,連自己都開始質疑自己!沒有任何人有權利檢討你,但在經過前兩個動作,了解自己想要的事物和原因之後,你自己也該堅定地相信自己。Kelsey說,「他或她花費五分鐘思考你,比不上你一天24小時在過自己的生活。」

四、接觸他人

跟相關的老師或是曾經轉換跑道的人們聯絡,聽聽他們的故事和想法,跟他們討論你的案例,尋求對方的建議。又或者是,不設限的跟各式各樣的人接觸,你會發現有不少人跟一樣,想為自己做些改變!和這些人一起努力,集思廣益,彼此督促,也是很棒的進步方式。

五、馬上採取行動!

每停滯在原本的狀態一天,代表你離成功的日子又多了一天。其實不管再小的動作都有用,都勝過什麼都不做。太多人把改變自己、轉換跑道當作是風險甚至危險,每每要反覆思量許久,糾結的遲遲不敢動作。不如直接開始行動,把每個風險當作是機會,贏回自己想要的生活!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