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管理者的料?5個跡象看出!

4361561282_db80a15f80_z

編輯/李佳旻

在工作中,擔任一個領導階層的管理者,對個人和專業方面的成長都有幫助。而有些人是天生的領導者,身邊的人都喜歡由他掌管大局,最終成果也總是不凡。你是否也是這樣的人呢?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要提供你5個跡象,看出自己是不是管理者的料!

1.你擅長建立人際關係

身為一個領導別人的管理者,你首先需要的,是讓別人願意跟隨你的特質。如果你擅長於發展並維持人際關係,也許你也很適合成為一名管理者,因為那表示,你能和不同背景的人相處並合作得很好。

Real Leadership: 9 Simple Practices for Leading and Living with Purpose的作者John Addison認為,生活在科技時代,我們很可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唯一和外界連結的方式是透過「螢幕」,但在現實生活中,和人產生真實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

2.你很容易親近

容易親近的領導者,可能讓職員更願意為你付出。容易親近也包括善於傾聽並尊重職員、願意認可他人的貢獻,並創造開放的政策。如果你有這樣的特質,那你也可以成為好的管理者,相反的,如果你是個不好親近的人,也許你也無法好好管理職員。

3.你有寬廣、長遠眼光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也是個很重要的課題。一個好的管理者必須具備寬廣、長遠的眼光,才能領導大家到更正確的方向。你也許遇過某些領導者,一開始他做的決策你並不能理解,到事成後才發現,原來他早已看得這麼遠。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特質,能以更寬闊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呢?

4.你具策略性思考

管理者也身兼發展、實行策略的角色,如果你不只會觀察、領導別人,還具有定義、分析及解決問題,以及做決策的能力 ,那管理者的位置非你莫屬。

5.你懂得謙讓

一般來說,被管理的人比管理者更了解自己的工作。我們在工作時,也不會喜歡一意孤行,或把功勞佔盡的上級管理者。所以身為一個好的管理者,你應該要能夠懂得謙卑、願意傾聽,也具備願意看到別人表現出色的特質,瞭解團隊的成功也是你的成功。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bmh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