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25歲,我想知道這5件事

5824520825_bc7807b21e_z

編輯/Lily

25歲,對許多人來說是重要的一年,研究所剛畢業,準備進入職場。有人背著學貸,有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有人想要創業卻不如預期。McKissen + Company的CEO,Dustin McKissen在《Inc.》雜誌上談到若他能回到10年前,他想對25的自己說的5見事,與我們分享。

1. 人生有起有落

人生海海,時起時落。別為壞事消沉太久,也別被好時光沖昏頭。學會珍惜為你帶來快樂的人和關係,而不被短暫的勝利和每個人都會面對的失敗所支配。

2.人生是長期的奮戰

如果你是20幾歲,你的職業生涯還有至少40年。假如你30幾歲你仍有30年。要知道人生要看長期。想像職業生涯的最後你想成為怎樣的人。立下一個(彈性)的計畫努力往目標前進。

3. 別等公司投資你,自己投資自己

大部分的人犯的錯就是認為專業的發展及訓練一定是公司的責任,你必須為自己的成長負責。知識是你可以隨著工作帶著走的資產。無論你用什麼方法投資自己,絕對不要等別人替你做。

4. 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

與你建立關係的人總會在緊要關頭時幫你一把-而這是無論你的履歷有多漂亮也做不到的。建立人際關係不是交換名片,而是兩個人坐下來真心的對話,建立一個真實、互助的關係。

5. 人生沒有我以為

我25歲研究所畢業時,我以為我終於可以進入職場做我想做的事。3年後,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面試失敗,我終於得到機會了。一年前,在LinkedIn擁有大量追蹤者開始創業時,我以為客戶會魚貫而入,我以為賺錢會很容易,但創業並沒有那麼簡單。沒有一件事會是輕鬆的,你每天都必須努力。無論你是25、35還是55。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emaspo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