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狗身上學到的15件成功特質

6787786882_4e74d00628_z

編輯/Lily

如果你是狗迷,你可能沒想過你為什麼會喜歡牠們。假如你不喜歡狗,你更不會想太多。但若仔細觀察牠們一段時間,你會從牠們身上看到許多令人景仰的特質,也可以看到許多生活中成功的方式。

曾在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雜誌發表文章的Erik Sherma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關於狗的15個成功特質,與我們分享。

忠誠

雖然有人誓願為任何人做任何事,但是忠誠絕對是一件值得做的事。忠誠一定有回報,也能建立一個能在你失落陪伴你,在你開心時與你分享的關係。

關心

狗會關心人類、其他狗、甚至是其他動物。在人與人間我們稱之為人性。. 反社會的人可能會認為關心別人是多愁善感又愚蠢的行為,但是人類的進步來自團體與合作,並非單一一個人的突出。當你越關心別人,與他人工作會越有力量,也能讓別人幫助你。

信任

狗會相信與牠們生活的人。你可以防患他人一輩子,但那很累也不一定有幫助。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試著信任他。讓他為你做他能做的事,也為他做你能做的。人生的經歷會越豐富。

敏捷

當狗想做某事時,牠們行動的速度非常快。(當你食物掉到地板時,狗狗的確迅速的拿走,你也拿不回來)全心全意地去做你想做的事吧!經過思考和計畫後趕快執行。

專心

狗只想牠們想的事,當牠們做事時不會分心。專注在你的目標!

決心

實踐目標時堅持是必要的。面對障礙時也不要放棄。

童心

只對工作、學習、自我進步有興趣?別對自己太嚴肅。點亮你的生活,卸下你的負擔。

盡義務

即使住在公寓的狗狗也會盡義務,懂得保護自己的領地。人們曾經對家庭、工作、社區有義務。不要逃避,因為它使你能夠表現,有成就感。

內在平靜

當你在責任與享受樂趣之間找到平衡時,你會感到舒適。你曾注意到狗睡覺時有多沉穩嗎。

智慧

狗很聰明,牠們不只會小把戲,牠們能讓人類給予牠們想要的東西。如果一隻狗想要拿一個卡住的玩具,牠會用不同的角度想辦法拿出來。人們有更聰明的大腦,但若不運作大腦也會喪失功效。

好奇心

人生美妙又令人驚喜,有太多東西可以嘗試、學習。好奇心是通往未知大自然世界的唯一通道,好好享受吧。

直覺

你需要深思熟慮但也需要相信你的直覺。曾有過感覺某事不對勁的預感嗎?如果是狗,便會開始吠。別被所有感覺給支配,但是要注意這些感覺想要告訴你的訊息。

勇氣

狗的心臟很大顆且願意面對看似不可能的事,因為牠們試著靠近牠們喜歡的人或是保護牠們所愛。面對恐懼做你該做的和你想做的。

負責

狗會巡邏,巡視危險,趕走侵占領地的人。這是牠們的責任感,知道自己的工作,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接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你可以接受餅乾掉到地板。狗在做了任何牠能做的事後終能接受牠的一生。你可能無法讓一切照著你的期望走,但你可以過得更快樂、自由。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etersig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