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事半功倍的四個撇步!

computer-472016_640

編輯/簡旻柔

是否總是花了大量時間工作,卻事倍功半?想要更有效率的做事情,同時擁有更多時間做其他事情,BiggerPockets.com副總Brandon Turner教你四個撇步,讓你事半功倍!

1.制訂工作時刻表

要做的不只是寫待辦事項清單,最好是細細列下時間軸,確定哪段時間要完成哪些任務。接著照表操課,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該工作時,離開所有會干擾你的事物,關掉手機,在時間內完成任務。這樣能夠幫助你更有組織性的安排工作甚至生活,幫助提高執行率和生產力。

2.先做最重要的事

列完工作表後,一定會發現總有一兩件事情,明顯比其他任務重要。一日之計在於晨,把這些最重要的任務,放在一天時間表的最前面。一大清早開始,你就處在最好狀態,進行最重要的工作。接著,順利完成大任務後,你會準備好,用同樣的好狀態進行一整天其他工作。

3.正確的多工

雖然每個人都說要多工,但事實上多工很難成功。多工通常會讓人比較沒效率,因為必須一直分心在不同事情間轉換,總會耗掉些時間。Brandon Turner說,他現在已經開始減少多工的時間,更常再一次處理一件事情。但他也提到,仍有許有時間可以同時做多件事情,例如在運動、煮飯、駕車時聆聽電子書學習。

4.運用「流程」的力量

Brandon說,他開始將每件事情都以流程、系統的方式看待,成為可被記錄、重複、外包的事物。例如他要開線上研討會,他專注建立線上研討會的流程。請了另外一個人承擔他原先工作量的80%,建立研討會、收發信件、確認轉換結果,而Brandon只需現身教學。專注於流程、程序性項目,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一個人能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其他事物。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