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教你的三個商業技巧!

apple-256263_640

編輯/簡旻柔

「歷史上已經有太多,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成功創業家故事。」學校教育之外,有很多其他必須學習的知識或技巧,能夠幫助每個人在工作上更順利。

ReadersLegacy.co創辦人Ken Dunn在《Entrepreneur》上撰文列出三點,學校沒有教但很重要的商業技巧!

一、溝通

溝通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工作裡的每個環節都會需要良好的溝通技巧,尤其是管理階層或是創業家。需要運用良好的口才闡述企業理想,激勵員工士氣,建立投資者信心。

Ken Dunn說,「我曾經諮詢過一些自認溝通專家的CEO,然而他們做的只是用話語說服、制服所有人。」良好的溝通應該是雙向的,懂得開闊心胸聆聽他人,也敢於發表自己的想法,透過溝通使雙方達成一致的共識。

二、多工

「身為創業家,你被期待知道所有事情。一開始,你同時會是『主廚』與『清潔工』。當企業成長,你也同樣需要管理個人事務。」Ken Dunn說,「如果你足夠幸運,企業規模更大,你會需要同時管理公司和股東。」「我從來沒聽到優秀的CEO或創辦和無法兼顧家庭和事業,如果你面臨困難,可以找個顧問或教練。」

三、關注細節

魔鬼常在細節中,對於細節的關注通常是人、事、物的成敗關鍵。「不擅長的人通常會忽視細節,並說這些是『小事情』。但如果你累積太多的『小事情』,他們會累積成『大事情』。大事情會摧毀你的企業!」

想要自己成功、事業成功,必須學會如何好好處理細節。「重要的細節像是,複習和理解每日財報、傳送感謝信給重要人士、管理電子郵件,及其他大概一千多件的事。」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