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能力不只這樣!4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方式

4761283924_43f8c8a7b4_z

編輯/李佳旻

你的視野夠寬闊,你發揮自己所有的潛能了嗎?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在《fastcompany》網站上提及,暢銷書作家Charles Duhigg提供的,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的4個方式。

當Charles Duhigg瞭解到,自己做得並不夠多時,他決心去發掘為何有人可以又是外科醫生,又是醫學研究者兼四本書的作者,這樣的想法成就了Smarter Faster Better: The Secrets of Being Productive in Life and Business這本書。 他發現想要抓住更多、做得更多,你應該…

 

願意”LET IT GO”

高產能的人會持續改進他們的方式,而非堅持到固執己見的程度。在他的書中,Charles Duhigg寫了有關迪士尼高管如何決定重塑人物角色,與典型童話故事線,而隨之而來的焦慮卻成就了創意,造就了這部成功的電影。放棄原先設定好的方式固然不太容易,必定會多花費些時間與力氣,但是當你發現它不夠好,或找到了更好的方式,又何必讓無用的堅持阻礙自己前進?

有發展自我的野心

有些事看起來似乎不可能達成,但你沒試過怎麼知道呢?只要你有更多的野心,就能成就更多面向、更好的自己。這樣可以激發你的動力,但同時也可能造成恐慌,那該如何避免恐慌?Charles Duhigg建議,你可以先設定短期、易達成的目標。你也許可以先從簡單的事情開始,只要有心走下去,你一定能夠到達想去的地方。

像個海軍陸戰隊一樣思考

總是沮喪,感覺沒有動力嗎?什麼會讓你對從事的工作感到興奮?最投入的軍隊,通常是那些認為自己有影響力的。也許你可以更有自信一點,把自己想成是個「戰士」,相信自己的付出會帶來影響,而非總是可憐自己獨自默默努力,卻看不到成果。

為未來下注

Charles Duhigg還寫了關於撲克牌冠軍Annie Duke的故事,她會下注,衡量每個未知結果或答案的可能性。如果她賭錯了,這也將會是個經驗。一次一次地賭,就算猜錯了,也只是讓你從錯誤中學習,修正你的選擇,總有一天你會更接近正確答案的。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nva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