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關係就像談戀愛:維持良好主雇關係的4個方法

4367986259_9b2fdc4ef8_z

編輯/Lily

在工作上建立關係就和約會一樣。

想想看,你想從另一半身上找到什麼?尊重、支持、忠誠、誠實、熱情。當這個人有這些特質時,你不會只有在需要他時才陪伴他。你想要無時無刻都在他身邊,分享你的一切。你們同甘共苦,你想盡辦法逗他開心就是不想讓他離開你。

現在想想你的員工。你希望他們充滿熱情、互相扶持、對你誠實、不背叛你嗎?若你希望員工能把自己交給你,你必須創造一個濃厚、有感情的文化。 LaSalle Network的創辦人兼CEO,Tom Gimbel在《 Inc.》雜誌網站上提出維持良好主管員工關係的4種方法,與我們分享。

投資你的時間

就像建立任何關係,你都必須花時間去瞭解對方。你不可能一星期只花30分鐘和某人對話,就期望他愛上你。工作也是一樣的道理。只有在工作時間和員工說話沒辦法建立真實的關係。花時間離開辦公室去瞭解他們。問問員工要不要一起喝咖啡或飲料。問問他們的興趣、嗜好。多瞭解他們的家人。當員工感覺自己被關心,他們會越投入於工作,更有可能會留下來。

多溝通

任何關係都有好有壞。我們都有過一個會忽略問題且不願解決的男/女朋友,所以才會分手。工作時若沒有溝通很難建立相同的價值。當員工表現好的話稱讚他們。適時的給予建設性的回應,解釋哪些事沒有成效該如何改進。如此才能阻止雪球越滾越大。

隨時有空

你不可能跟你的另一半說你一天只能在固定的幾小時內跟他聊天,除非你想和他分手。假如員工在做一份案子時說他想要暫時休息一個晚上或一個周末,你要能隨時處理這個案子。假如員工加班,你該留下來與他們一起奮戰。若你希望員工們能多花一些額外的時間,你也必須付出額外的時間。展現出你在乎他們的成功,想要幫助他們完成目標。

注意小細節

感情裡最有意義的部分不會是華麗的禮物、昂貴的晚餐。太常看到許多公司崇尚華而不實的作法,辦公室裡放乒乓桌、免費的午餐…並不是說不能提供這些東西,而是這些東西沒辦法讓員工產生與組織的連結。反而是那些我們做的小事情,像是傳簡訊祝員工生日快樂、生病時給一碗熱湯、問問他們假期過得如何,真心的想知道他們的生活。這些都代表你能為他人設想、有同理心。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jessica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