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面試都失敗? 面試官的4個面試技巧

12439343164_52b250e154_z

編輯/Lily

在理想的世界裡,被雇用與否取決在你是否能把這份工作做好。遺憾的是,只有在錄取後你才能真正做到這份工作。工作25年的程式設計師同時也是面試官的John L. MillerQuora網站上針對「面試多次都沒成功該怎麼辦?」回答道:

面試官如何判斷你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呢?他們通常以一貫的方式面試出好的員工,這種方式能確保他們淘汰未來可能表現不佳的人,但也造成了反效過,許多有淺力的應徵者也被淘汰。但是,雇主還是找到了足夠的好員工,所以這個方式仍持續使用著。

如果你擁有做好這份工作的技能,你就要加強面試技巧,展現出你不是那些未來可能表現不佳的人。最有效的一個方法就是:模擬面試。與朋友練習,記下每次模擬面試時的表現,比較自己的評語及朋友對你的觀察。整理出面試時哪些地方須要加強。
記得,沒被錄取通常是因為面試官對於你的資訊知道的太少,無法判斷你不是錯誤的選擇,保守起見,他們無法錄取你。

你可以做這4種具體的方法:

1.上網查詢公司面試會問的問題

上網查詢你要面試的公司面試時都問那些問題。自己練習站在講台上回答那些問題並能說出自己的想法。

2.讀熟你的履歷

熟悉自己的履歷,練習談談自己的經驗並能抓出概要。

3.為標準問題準備好答案

為什麼你會離開上一個工作?為什麼想在這裡工作?一年、五年後你想達成什麼?預先準備好這些一定會被問到的標準問題。

4.研究你要面試的公司

專研這間公司,確定自己能問每個面試官至少1-2個問題。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codnew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