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求職頭痛!5個步驟找到夢想工作

14370965947_de07cd9e0c_z

編輯/簡旻柔

看著人力銀行琳琅滿目的職缺,不知道自己適合、擅長哪個產業跟職務?遲遲等不到理想職缺的面試邀請,拿到的offer又不是最嚮往的那個?《Entrepreneur》網路雜誌編輯Carolyn Sun分享了五個步驟,幫助你找到夢想中的工作!

1.了解選擇工作的標準

首先要確認自己對工作最在意哪些事情。每個人對工作重視的都不一樣,薪水福利、公司願景、教育訓練、團隊氣氛…等。了解自己在意的為何之後,便能進一步縮小範圍,鎖定符合自己能力與期望的工作機會。Carolyn Sun也建議,若你收到喜歡公司的面試邀請,然而工作內容不是最適合的,面試時可以直接跟HR闡述自己的專業與心意,仍然有可能公司會願意提供你更好的機會。

2.建立符合標準的職缺清單

當你能夠清楚了解,自己藉由尋找工作,所真正想追求的東西,便需運用自己偏好的求職標準進行搜尋。Carolyn Sun建議大家可以建立表單,形式可以是任何自己習慣及喜歡的。善用表單管理所有有興趣的工作機會,定期分析、比對、更新及其他動作。

3.徹底讀完工作內容敘述

仔細地閱讀職缺敘述,確定自己適合該工作,該工作也適合自己。「有些工作的條件要求很難更動,例如學歷限制、工作經驗限制。」Ceridian獵才與開發副總Paul Sandusky表示,就算你不符合條件要求,「你還是可以申請你有信心的職缺!仔細的闡述過去的工作經驗與背景,能夠貢獻該職缺的。」

4.客製化履歷與求職信

根據不同的職缺,客製化你的履歷與求職信。你可能具有大量的工作背景和課外活動經驗,根據要應徵的職缺進行篩選,並修改敘述方式。即使是同個工作或活動經驗,你也能夠根據不同工作需求,去調整履歷和信中需要特別強調的內容。

5.善用人力網絡尋找工作

「有些職缺並不會完全對外公開,所以我們才需要參加各種相關產業的活動及會議、職涯課程與論壇、校友聚會或是付費課程。」Carolyn Sun表示,「除此之外,也可以讓朋友們知道你正在找工作,甚至請求他們給予履歷上的建議。也許,你身邊的友人還會認識其他能給予你指導的人。」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edge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