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者的「通病」,想做個開心快活人,要避免這10件事!

UAEFQFUTJB

「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這句經典對白耳熟能詳,但又何嘗不是大家的一句心聲。每個人都有他們高山低谷的時候,但如何可以令自己成為一個開心快活人?

《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10個悲觀者的「通病」,想做個開心快活人,大家緊記要避免:

1. 擔心一些無法改變的事

悲觀的人經常對自己作出的選擇和行動帶有罪惡感,但只是他們走進了一個死胡同。只停留在一些無法改變的事並沒有意思,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從錯誤中學習。在日後面對錯誤時,尋找改進空間。

2. 當遇到困難就放棄

當遇上困難就會退後,他們很容易就放棄認輸。有的時候,明明堅持下去就會得到好結果的。若你輕言放棄只會感到無比氣餒,無論結果如何,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對於自己所說下的承諾,都要努力實踐。

3. 為自己設定不可能的任務

為自己設定目標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按部就班地達成目標。但設定目標時不要離地太高,以免最終因達不成的目標而感到氣餒灰心。

當然,秘訣就是先設定一個可達到的小目標,當完成到該目標時就能獲得成功感和達至超越自己。要謹記的是,沒有人是完美的。

4. 對自己的弱點無限放大

每個人都會有對自己感到沒有信心的時候,你可以做的是放大自己的優點,減少過分著重在自己的缺點上。

不斷自怨自艾自己的能力不足只是徒勞無功,你更需要以正面的形象出現,不斷為自己升級。而我們可以承認自己的不足,但絕不可能讓這些不足拖後你的腳步。

5. 留在自己的Comfort Zone

理所當然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裡面,你會有更多的安全感。但如果你逗留在裡面太久,你就會錯過許多精彩的事。

因為我們的不開心是源於沉悶的生活,要想改變就可以從嘗試新事物開始。亦不是說馬上要你放下一切,跑去玩跳傘,而是可能去試下一些新食物,看一場不同的戲或拿一個週末的假期去旅行。

6. 太介意別人的想法

悲觀的人往往太過重視別人的想法。一天很長,但不足以讓你討好全部人。一天很短,但足以讓你去選擇做自己、愛自己。

7. 說別人的是非和壞話

有些人感到不開心,總會把別人拉下水一起說別人的壞話,從而令自己好過一點。心理作用下會令自己好像好過一點,但最好的補救的方法是鼓勵別人繼續前行,不要糾結一些無意義的事情。

8. 拒絕去寬恕

悲觀的人習慣去怨恨別人,而不懂寬恕自己和別人。往往把責怪留給別人,更令別人也會怨恨你。有時候只是無心之失,你一句「都是你的錯啦﹗」慢慢地,別人只會覺得你不懂得承認錯誤和過於嚴苛對待人,這些小習慣都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

9. 習慣安穩

悲觀的人慣於留在自己的Comfort Zone,更安於現狀。即使明知關係已經不穩定,工作已經不適合,也不想作出一丁點的改變。只希望縮在自己的龜殼中,任外面風吹雨打也不動。

10. 欠缺計劃和組織

欠缺組織只會令你的生活陷於混亂之中,因此面對人生的轉捩點的時候就會準備不足。即使是簡單如收拾房間也好,也可以令你感受到一切井然有序的美好感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當然每天都要活得開開心心。記得不要做以上10件事,由你的態度開始改變,做個開心快活人,令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文章獲TOPick新聞授權轉載,歡迎加入TOPick新聞粉絲團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