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有開的課!5個幫助孩子成長的方式

6187055906_3245bedd1a_z

編輯/李佳旻

一份2014年的研究指出,參與過「紐約市青少年暑期就業計劃」的低收入學童,更成功並投入於學校。提供資源給微型企業的Biziversity.com創辦人Gwen Moran認為,無論是在課後或暑期的兼職工作,都能讓你正值青少年的寶貝孩子,學到「責任」、「職場技能」等多項課程。

Gwen Moran提供了5個方式,讓你幫助孩子找到好的工作,並從中獲得最大的助益。

1.把「找工作」的過程留給孩子

你閱歷無數,替你的孩子找份工作並不難,「但你可能要重新考慮這個做法。」Gwen Moran引用線上職業指導社群Mentor Me Career Network創辦人Cheryl Rogers的話,你的孩子必須為這過程負更大的責任。

2.幫助他顯現自己的優勢

雖然你的孩子必須為自己的工作負責,但不代表你沒有能為他做的事,你還是能為他指引方向。你應該比任何人都瞭解自己的孩子,幫助他或和他討論,什麼樣的工作適合他,能夠突顯他的長處。

3.培養正確的態度

不管做什麼事、擔任什麼樣的責任,好的「態度」往往是成敗的關鍵。幫助你的孩子培養好的態度,也許你可以和他一起設立工作目標,這也能讓他工作更有動力。

4.訂定支出基本規則

也許你的孩子會認為,他有權力處理自己所賺的錢。但別忘了,這是個教導他關於「預算」、「儲蓄」、「投資」等金錢觀念的一個很好的機會。也許你可以和他一起設立目標,像是以自己的積蓄買到電腦或負擔學費等。

5.別太為你的孩子緊張

孩子永遠是父母心裡放不下的牽掛,你可能會為孩子的的工作類型等感到擔心。但別把它想得太嚴重,孩子的第一份工作,只是讓他學習職場如何運作、一些基本技巧,或學會自己賺取零用錢。放輕鬆一點,和你的孩子一起享受這門「課程」帶給他的成長吧!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sethdick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