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就會得到力量 / 有勇氣的人,心中必充滿信念

KIXG1MS24K

在荷蘭的一座古老天主教堂上,刻著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事實就是如此,無法改變。」

事實真的無可更改嗎?

當然,這得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它。不過,事實並非不可改變, 而是在你接受它之後,必須尋求解決的辦法。

世上許許多多的例子證明,處理不幸結果的最佳方法,就是採取行動,只要你有所行動,就會發現當命運關上一扇門時,信心同時也會打開另一扇門。可是,要如何開啟那扇信心之門?首先就是運用你的思想,讓思想為你建立強大的信心。

愛迪生相信他思想的力量來自「空間」,他在晚年時說:「思想來自空間,這或許令人訝異,不敢相信,但卻是事實,思想的確來自空間。」

這是什麼意思呢?換個方式來說,就是指你的意識依賴你的潛意識,後者若被正確使用,可從宇宙心靈所具有的無限能量中予取予求。

不管這個宇宙心靈是什麼名稱,事實是當你投入去做時,就會產生無限的力量,提供你得到能力去完成它。

誠如英國大政治家狄斯累利所說:「要用偉大的思想去滋養你的心靈,因為你的成就是永遠不會超出你思想的限度。」任何偉大的成就,背後支撐他們的一定是強大的力量,這股力量使他們深深相信,只要去做即可,即使遇到困難也不退縮。

險峻高山總會為不畏艱難的人留一條路

一位著名公司的大老闆丹佛斯,年少時體質矮小瘦弱,由於身體瘦小,所以連思想也﹁小﹂了起來。他總覺得自己的體力不如人,因而常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幸好,他在學校裡碰到一位好老師,把他這種自卑的心理看得清清楚楚。有一天,那位老師把他一個人找來,私下對他說:「你的想法完全錯了,你自認為身體瘦弱不堪,如果這樣想下去,你就真要永遠成為一個面黃肌瘦的人了。但事實並不是如此,我敢保證,你可以變成一個強壯結實的孩子。」

「老師,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丹佛斯問:「光是說你敢保證,我真的就能強壯起來嗎?」

「當然,你站到我的面前來。」丹佛斯不知老師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好站在老師的面前。

「現在你可以擺一個姿勢,我要你心裡想你有力量。腹部吸氣,挺起胸膛,然後你要想,你長得很高大,並且相信你會長得又高又大,站得直挺挺的像個大丈夫。」

丹佛斯真的照著老師說的話去做了,當然加上他的努力,使得他終於擺脫瘦弱的陰影,進而擁有一身高大健壯的體格。在他八十五歲的時候,依然精力充沛、身體健朗,完全看不出老態龍鍾的模樣,因為他一職奉行這句話:「站得直挺挺的像個大丈夫。」

樹苗不怕修剪而能成材

任何成功的力量都是來自信心。你對自己越有信心,越能抵抗各種阻礙,然後積極地去做想做的一切事情,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 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凡是偉大的人物從來就不承認生活是不可改造的,他也許會對當時的環境不滿意,不過他的不滿意不但不會使他抱怨和不快樂,反而使他充滿一股熱忱想闖出一番天地來。

汽車大王亨利福特說:「無論你是否相信你能做一件事,你都是對的。」心理學家表示,一個人從未使用超過實際能力的一半,我們運用的只是我們能力的十分之一。由於我們只正常地運用其中一部分的潛能,每個人只要願意嘗試, 也就是認真去做,就能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事。

所以,請大聲告訴自己:去做,就會得到力量!

勇氣雋語
有勇氣的人,心中必充滿信念。–西賽魯

 

本文摘自華文精典/ 林慶昭《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asfsd131ss13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作者: 林慶昭
出版社:華文精典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