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希望,就不孤單 / 生命的本身就是最好的禮物

W0KEEAJ9SQ

有希望,就不孤單

有時候,我們不免怨嘆為何老天總喜歡開玩笑,如果這種事情不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就不必受這種苦,忍受一大堆怨氣。可是,偏偏事情就發生了,自己也無能為力改變這個事實時,又該怎麼辦呢?每天哭喪著臉控訴不公,還是忍氣吞聲默默承受。

雖然每個人的選擇不盡相同,但是不能走出自卑陰影的人,一輩子將永遠活在暗無天日的象牙塔中,痛苦不已。

醫學界最近發現,有些人從小就沒有乳頭!這種病的病因不明,而有一位美少女,卻因此而得不到愛,一再地被男友拋棄。沒有乳頭的人?聽 起來就像是上帝開的玩笑!但真實世界裡,的確有人生了這種病。

不要因為自卑的心理作祟

其實,生活過得快不快樂、幸不幸福,都是心念的感受與活動,不必交給上帝來決定,而是要靠自己去爭取。所以,不管是不是老天故意開我們玩笑,千萬不要因為自卑的心理作祟,影響了自己追求快樂與幸福的權利。

有次,看到一篇感人的報導,非常值得大家效法與學習。

「我現在幾乎快聽不見,但我堅信我可以用我的畫,幫助像我一樣的弱勢。」燦爛的笑容、一頭烏黑的長髮,就讀美術系三年級的盧同學,是個讓人眼睛一亮的校園美女。

不過,實在很難想像,她罹患了全台灣只有兩個案例的「血小板無力症」,年輕的生命隨時可能因體內無預警出血而受到威脅。

罹患這種怪病,從小到大她經常無緣無故身上就青一塊、紫一塊的瘀血,當時很多同學不是以為她得了什麼會傳染的病,就是當她是受虐兒, 而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只知道同學都不敢跟她在一起。

經常性的流鼻血,更是盧同學的最痛,很多時候鼻血一流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如果碰上牙齦較脆弱時,甚至可能鼻口同時流血,濃濃血腥味幾乎讓她窒息。

在這期間,始終沒有醫師可以告訴她到底生了什麼病,爸爸甚至還指責她流鼻血是因為亂摳鼻子的後果。直到少女時期第一次月事來臨,足足出血一個月,歷經半年到處求診,才終於找出真正病因。

因為生病,她的青春期過得比別人辛苦一萬倍。曾經有一次經期,竟然引起大失血達一千五百西西,必須住院接受腹腔鏡手術止血。但因為她的體質無法施打麻醉劑,手術竟然是在沒有麻醉的狀態下完成。

也因為生病,她很容易就疲倦甚至昏倒,但個性開朗獨立的她一點也 不依賴,在校方與同學照顧下,校外租屋與同學住在一起。為了擔心她可能不定時昏倒,學校也準備了一個她專屬的氧氣設備備用。

生命的本身就是最好的禮物

這些事情令人聽了很心疼,但是她卻能輕鬆面對。她說,高中老師曾經告訴她,生病的人是社會的弱勢,只能往金字塔的尖端努力,這一點她的感受特別深刻。

憑著一股對藝術的執著,她早已計畫攻讀美術類博士,加上獲頒罕見疾病獎學金,對她是一大鼓勵。她不僅要繼續努力創作出社會寫實的一面,更要反過來鼓勵所有的罕病病友們,因為她相信﹁只要有希望,生命必不孤單﹂。

有信心和希望,就會發現快樂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幸福的青鳥也不曾離開我們的視線。

英國劇作家蕭伯納說:「充滿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生命的本身就是最好的禮物,懂得珍惜和善用它,就不枉白走一遭。所以,只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而且滿懷希望,生命一定會散發多彩多姿的光輝,永遠不孤單。

勇氣雋語
充滿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蕭伯納

 

本文摘自華文精典/ 林慶昭《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asfsd131ss13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作者: 林慶昭
出版社:華文精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