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薪水不該只有這樣! 3個改變現狀的方法

23266324405_2d1a466471_z

編輯/ Lily

一份調查指出女性和新鮮人較容易遇到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在美國有將近4成的人認為薪資不如預期。除了坐等加薪,還不如主動出擊改變現況,中國時報網經濟專欄作家Cynthia Tha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3個方法,教你如何主動出擊拿到你應得的薪水。

1. 主動要求加薪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薪水,你可以主動要求加薪。這個方法對公司裡的主力員工最有效。你的籌碼就是告訴他們你將如何幫公司賺錢,為了留住你,公司願意花更多的錢。你也應該有不會被加薪的心裡準備,讓老闆知道你想加薪但請避免爭執,和平的溝通。

2.化悲憤為力量

在網路上抱怨你的老闆一定能得到大家的關注,但你還有更好的方法。薪資低一定讓你感到挫折,把這份悲傷轉換成正面的能量,你可以多學習,增加自己的技能,想辦法提升你值得的薪資。參加政府舉辦的就職訓練課程也是一種方法。

3.自己創業

始終遇不到伯樂,那就自己創業。像是行銷公司、醫療科技的新創公司,或和作者一樣在雜誌網路上撰寫文章,實踐自己的夢想職業。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86552795@N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