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你是否有成功者基因?8個助你獲得成功的成功特質

7974618847_832124d09e_z

這個世界有不少的成功人士,或許你從來沒聽過他們的名字,他們或許都是默默努力的一群人,即便從你身旁走過,你也很可能不知道他們是成功人士。

知名作家Steve Tobak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你如何能分辨一般人與成功人士的區別?他並列出了10點他認為成功人士都有的成功特質,以下是其中8點。

1.他們創辦一間真正的公司

他們可能曾經有工作經驗,而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通常都會創辦屬於自己的公司、賣真實的產品、做屬於自己的事業。他們通常有專業的知識,Steve Tobak認為,如果你聽到某人自稱自己很成功,但卻常常只談論到自己出的書、研討會與演講等等,或許他並非真正的成功人士。

2.他們喜愛自己的工作

無論是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還是蘋果執行長Tim Cook,他們都熱愛自己的工作,並且已自己的工作與創辦的公司為榮。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是成功人士的重要特質之一,如果你不熱愛你的工作,就會沒有足夠的動力驅動你往前邁向成功。

3.他們了解自己有不懂的地方

成功人士多半都了解自己有不足的地方,但這不代表他們不聰明,這僅僅只是代表他們不會希望自己能夠在每個領域都成為專業,但在他們自己擅長的工作方面,卻是一流的。

所以,你不需要對每件事都非常擅長,只要專注在你自己熱愛的領域裡,讓自己成為該領域的頂尖人士即可。

4.他們夠務實

成功人士通常都知道什麼行得通,什麼行不通。他們不會打高空、不會只做白日夢,對於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他們充滿狂野的野心。換句話說,他們通常都是務實主義者,並且分辨什麼是真正可行的事。

5.他們對現況常常不滿足

成功人士對現狀通常都不滿意,他們會持續的追求更好,並且不會認為現在的狀況已經是自己可達到的最高成就。這個特質也常常驅動他們成就更好的表現,並且追求頂尖。

6.他們通常低調

這世界當然也有很高調的成功人士,像是美國房地產大亨Donald Trump或許就是其中之一,但這通常只是少數。絕大多數的成功人士都很低調,他們不會刻意想讓自己變得有名。

7.他們不需要特別張揚自己的功勳

真正有能力的人不需要說自己很有能力,成功人士通常也是如此,他們的經歷、歷練與身份,已經足夠說明自己有多能幹,他們不需要特別對外張揚。

8.他們不會特別講述自己的成功之道

Steve Tobak談到,你的人生過得如何,你的工作上的事蹟已經替你展現了,你對事情的決策與你所採取的行動,都在影響你的人生。成功人士通常都不會特別對外講述要如何才能成功,或許他們會演講、會開課,但也僅是如此,他們不會認為自己所走過的道路,才是真正讓人成功的方法。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techcrunch